学校周边 小学生嘴叼电子烟

新商盟网 2023-01-24 19:37 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学校周边 小学生嘴叼电子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学校周边 小学生嘴叼电子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广西新闻网报道  “怎么能向小学生卖电子烟呢?”近日,有家长反映称,北海市实验学校旁的一家玩具店公开向学生出售电子香烟,情况让人担忧。记者走访发现,当地多所学校附近均有类似现象,且这些电子烟多为“三无”产品。相关部门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反映

  商店向小学生出售电子烟

  日前,一名接小孩的家长来到北海市实验学校时,发现学校附近的商店门口,多名小学生拿着一根类似玩具的电子香烟在吸食。“电子烟不是成年人拿来戒烟的吗?怎么变成了儿童玩具?”这名家长感到不解。

  据他介绍,这些不大懂事的孩子拿着电子烟“吞云吐雾”,场景让人吃惊,“谁知道这种东西卫不卫生,向这么小的孩子出售这样的东西,实在没有良心”。

  该家长将这一情况上传到当地某网络论坛上,不少网友表示,“商家这样做,简直是在祸害孩子”。

  调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入侵学校并非孤例

  接到家长反映的情况后,南国早报记者曾多次前往北海市实验学校附近的商店探访。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买到电子烟时,多名商户均显得很敏感,有的直接说没有,有的称“卖完了”。有商户说:“如果你真要,我可以帮你去拿货。”

  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半月前店里确实卖过电子烟,“看着旁边的商店都在卖,我也进了点”。电子烟有红、黄、绿等不同的颜色,每根价格在15~40元不等,“后来有家长来反映情况,我觉得这样卖确实不好,就将烟都退了”。

  记者在北海一中附近的玩具店里也发现了电子烟。电子烟的外形和普通香烟很相似,有烟杆也有过滤嘴。记者尝试吸了两口,发现电子烟的前端会亮起红色的显示灯,可吸出与普通香烟一样的烟雾,并伴有一股浓浓的水果味。

  电子烟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该店主解释称,吸电子烟并没有危害,“平日里也有不少学生来买”。记者留意到,这些电子烟大多没有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连生产厂家也没有,属于“三无”产品。

  回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相关部门表示将展开调查

  早在2006年,我国已正式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其中明确规定“禁止生产和销售对未成年人具有吸引力的烟草制品形状的糖果、点心、玩具或任何其他实物”。

  电子烟为何能在学校周边生存?北海市实验学校一名负责人回应称,学校不久前刚展开过禁止学生吸烟的专题教育活动,还尚不清楚这一情况,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北海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科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未接到相关情况反馈,称“一切会按规定办事”。

  4月3日,记者先后联系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海市烟草局和工商局询问相关情况。“相关法规未明确规定电子烟是不是食品药品,因此,电子烟产品不属于食药监管辖范围之内。”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称。烟草局一名董姓负责人也表示,电子香烟只是与普通香烟的外观一样,但不含有烟草物质,“里面应该是装了精油,需要鉴定后才能知晓”。

  当地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话务员介绍称,如果证实这些香烟属于“三无”产品,会安排工商局相关人员对其进行查处。

  [ 相关链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4年8月,世卫组织表示各国政府应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因为电子烟可能对胎儿和年轻人构成一种“严重威胁”。

  此前,美国卫生当局表示,在2011~2013年之间,美国尝试电子香烟的青少年已翻了两倍,许多人担心这会形成新一代“瘾君子”增长的趋势。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超过25万名从未吸过香烟的年轻人在2013年使用了电子香烟。研究发现,44%尝试过电子香烟的非吸烟青少年表示,他们打算在第二年尝试吸传统香烟。而从未尝试过电子香烟的非吸引青少年群中,只有22%说他们会尝试传统香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曾发布规范,禁止向18岁以下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综合)

学校周边 小学生嘴叼电子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