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烟草2015年第14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1-24 20:52 6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际烟草2015年第14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际烟草2015年第14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随着烟税的提高、各种控烟法规的出台、非法烟草市场的冲击,以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产品的不断流行,在大部分国家的传统卷烟销量逐年下滑。研究显示,从2009年到2013年,新西兰合法烟草的销量下滑了23%。2010年,政府将卷烟和散烟的消费税分别提高了10%和24%,当时政府还决定将这两种烟草的消费税每年均增长10%,直到2016年。烟草公司称税率的提升将助长黑市交易,并减少政府的税收。自2014年俄罗斯政府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控烟法案之后,该国吸烟者数量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2015年初,韩国一些便利店的卷烟销量因涨价而一度下滑,而最近下滑幅度逐渐收窄,销量同比降幅从1月初的40-50%缩小到3月的10-20%。韩国最大的烟草制造商KT&G相关人员表示,2004年烟价上涨500韩元时销售量恢复正常耗时6-7个月。这次上涨幅度更大,因此销量恢复正常要多长时间,有待进一步观察。

  泰国烟草专卖公司表示,随着《体育法案》的生效,它已经宣布所有本地生产和进口的卷烟价格每包将上涨1—2泰铢。《体育法案》要求所有的烟草和酒精饮料生产商和经销商为“国家体育发展”基金做出贡献。

  关于平装法,2015年3月,英国和爱尔兰效仿澳大利亚的做法,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所有烟草产品以没有任何标识、只展示健康警语的包装出售。很多人认为,英国和爱尔兰的这项立法将会促使欧洲其他国家通过类似立法。大烟草公司威胁要对英国和爱尔兰的新烟草平装法提起诉讼,称这项新法侵犯了知识产权。英国的零售商与法国的同行们在反对实行标准化卷烟包装的统一战线中联合到了一起,他们共同参与了大规模的零售商游行示威活动。   而在比利时,公共卫生委员会对平装的立法草案提出了反对意见。卫生部表示,将对标准化包装的证据开展一次审查。

  事实上,学术、私人以及政府方面的研究数据都显示,澳大利亚的平装试验没能成功降低吸烟率,但却给小零售商带来了损失,同时还刺激了非法烟草贸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烟草农业方面,各个烟草种植国家都在出台一些惠农政策。在保加利亚,农业部同意考虑对全国的烟草津贴进行重新分配。马拉维政府很快将会向国会提交《烟草法案》,以提高市场中的烟叶价格,为烟农创造“有利的条件”。美国劳工部正在寻求保护工人免受尼古丁中毒的危害。而在津巴布韦,烟叶的收购价格连续两年下降,津巴布韦烟草行业监管机构已要求收购者和拍卖场解释为什么烟叶价格连续下降。在菲律宾,由于为种植者提供的金融和市场援助以及可观的烟叶价格,2014年该国的烟叶产量增加至6.142万吨,涨幅为14.3%。

  关于电子烟,新技术电子烟的到来对传统卷烟的冲击已经显而易见。电子烟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9.1亿美元已经蹿升至2013年的25亿美元,特别是在美国市场,增长速度尤为显著。虽然与6000亿美元的烟草市场相比,电子烟仍属“小菜一碟”,但其发展不容小觑。不过,最近也有研究显示,英国电子烟市场正在下滑,大部分是由于可定制电子烟竞争加剧、使用率下滑以及越来越多的对设备安全性的质疑,而且这种放缓趋势促使主要的烟草公司开发新的可替代性产品,更多地效仿传统卷烟的经验。尽管英国去年电子烟的销量为1720万支,增幅为50%,但是大部分的增长是在2014年第一季度。尼尔森公司表示,自2014年4月以来,销售一直大体持平。

  新西兰专家表示,电子烟中一定含量的尼古丁可以有效帮助人们戒烟,是时候改变有关电子烟可否在市面出售的法律法规了,否则将会成为阻碍人们戒烟的绊脚石。而在美国,电子烟使用人数每年持续增加,特别是在年轻人及青少年之间,因此全美600多所高校都禁止吸电子烟,并且有的州限制儿童和青少年使用电子烟。

  国外电子烟市场快速增长了两年之后在2014年有所放缓,而国内市场还没成型,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实施禁烟令,或将给国内的电子烟市场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目前,许多中烟公司都在积极研发电子烟,相信会加快中国电子烟市场的发展速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际烟草2015年第14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