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应成为 控烟推动者

新商盟网 2023-01-24 23:43 10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每个人都应成为 控烟推动者,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每个人都应成为 控烟推动者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联合时报》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已经连续三年提交关于控烟的相关提案。其实,早在2008年底,时任上海市人大代表的冯丹龙在一次关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讨论会上,便提出了“无烟世博”的理念。当时她说:“北京能做到‘无烟奥运’,上海为何不能实现‘无烟世博’?上海世博会要为世界留下一份绿色的文化遗产,‘无烟世博’最恰当不过。”

  2009年,由她领衔,一份《关于实现“无烟世博”,加快上海市控制公共场所吸烟立法》的议案提交给了市人大。当年12月10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出台,于201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打造“无烟世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冯丹龙对控烟的“热情”,并未就此消减,尤其在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2013年,她提出把控烟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课程,并呼吁尽快制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法》,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2014年,她提交了三件相关提案,内容涉及戒烟服务、戒烟药物、禁烟立法等,承办单位表示将加快相关工作进程,推动全国性公共场所禁烟立法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发挥消费税在抑制烟草等方面的作用,通过调整烟草税收等政策控制烟草消费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今年,冯丹龙又提交了关于电子烟监管及烟草税等相关提案,呼吁国家卫生、药品行政部门专门立项,对电子烟的安全性进行科学评价,同时制定相关法规,按照药品的标准对电子烟的生产、流通和使用进行监管;进一步提高烟草消费税税率,建立税价联动机制等。

  从一年年的相关提案中,我们不难发现,冯丹龙对于控烟问题的研究越来越深入、越来越专业。而这,正是她长期关注、持续研究的结果。“控烟是全球可预防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最重要因素。吸烟不仅对个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也是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丝毫不亚于雾霾。我们每个人都该成为控烟的推动者。”冯丹龙的话,蕴含着她的执着。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每个人都应成为 控烟推动者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