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伤人事故80%与电池故障有关

新商盟网 2023-01-25 01:19 9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子烟伤人事故80%与电池故障有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子烟伤人事故80%与电池故障有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雨果网报道  最近几年,随着电子烟的流行,电子烟伤人事故也逐渐增加。调查发现,80%事故与电子烟电池故障有关,特别是在电池充电的时候。

  3月10日,美国南加州圣安娜市一名男子吸电子烟时脸部被烧伤。据报道,该男子在凌晨1点45分左右在自己的卧室中吸一种改良过的电子烟。当他快速将该电子烟抽离其脸部时,该电子烟装置发生爆炸。据悉,该爆炸十分猛烈,使得由电池操纵的该装置碎片飞至房中各处,其中一小片卡在其卧室的天花板上,他床上覆盖的衣物也轰然着火。

  目前,这名20多岁的男子正在接受脸部和手部灼伤的治疗,尤其是爆炸后所导致的割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与此同时,美国沃什特诺郡则在讨论是否禁止室内抽电子烟。

  据报道,美国沃什特诺郡居民现在有机会提议是否禁止室内抽电子烟。当地监事会已经宣布将于3月18日举行公开听证会。对于是否禁止室内抽电子烟,当地官员观点不一,差别巨大。尽管遭到反对,沃什特诺郡卫生部官员艾伦仍获得初步批准进行听证会。

  研究表明,电子烟设备散发的蒸汽可能导致人们无形当中吸入电子烟。不过,对此持反对意见的监事会成员柯南·斯密斯称,自己在这方面查阅了相关的科学文献发现,吸入电子烟是否会对旁人造成影响并无科学定论。柯南·斯密斯表示:“当我们有新技术发明时,对新技术做出限制监管必须非常谨慎,首先得弄懂其中的科学原理是什么才能做最终的客观决定。在我看来,在对令我们不舒服的行为和伤害他人的行为之间做出限制规定必须谨慎才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于举办听证会做最终决定,丹·史密斯投票反对。丹·史密斯认为,现在的规定已经包含电子烟和其他类似设备。如果现在的规定已经包含,那我们就不必对此进行修正,让规章制度变得更加复杂费解。在我看来,应该维持现有的规定,关键在于更好地运用这些规定。

  2003年,沃什特诺郡首次通过《清洁室内空气法案》,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工作场合抽烟,这些场合包括餐馆、公共交通站点、零售商店、体育场馆以及其他公共场所。不过这些限制地点并不包含私人住处、烟草专卖店和赌博游戏场所。

  目前的规定把吸烟定义为吸入、呼出、燃烧或携带任何点燃的雪茄、卷烟、烟斗、野草、植物或相关物质或产品。丹·史密斯称,所谓的相关物质或产品就已经包括电子烟等类似的东西,自己也向律师请教过这个问题,律师也同意这样的看法。

  柯南·斯密斯也称,自己的一个朋友现在也在用电子烟作为帮忙戒烟的工具。我的朋友说:“买些含有特殊尼古丁成分的套筒,用来代替吸传统烟可以减少有害成分摄入量同时又能戒烟瘾,何乐而不为。禁止室内抽电子烟显然是不合理的,不利于烟民戒烟的。”

  拉比诺维茨在向监事会提交的备忘录中称,现有的关于电子烟的研究表明,电子烟套筒里面使用的一些物质会让人致癌。据悉,本次听证会将于3月18日下午6:45分在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举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另外,近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也发生了一起电子烟相关的爆炸伤人事件。

  德克萨斯州一位名叫鲍威尔的男子对一家商店提起诉讼,事件的起因是该男子从商店购买两个电子烟电池之后,电池在自己的口袋发生爆炸,造成该男子下半身严重烧伤。经达拉斯帕克兰纪念医院诊断,鲍威尔烧伤的部分分为一级和二级烧伤,属于较深度的灼伤。

  鲍威尔的律师现在已经就此事向太伦郡民事法庭(Tarrant County)提起诉讼,控告这家名为Vixen Vapors的商店,索要的赔偿金额超过100万美元。据悉,Vixen Vapors是当地一家专门从事电子烟及相关产品销售的连锁店。

  鲍威尔的律师称:“Vixen Vapors销售的电子烟电池蕴含潜在的危险性很高,不符合电子烟专用电池的应用设计标准和规格要求。”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美国消防局去年9月公布的报道,电子烟造成的火灾和爆炸事故中,大部分与电子烟电池有关,从2009到2014年,至少有25起电子烟事故与电池相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报道,80%事故发生在电子烟电池充电的时候。报道还称,一般而言,电子烟的锂电池发生故障的概率很低,随着电子烟的流行,故障率有所上升也是情有可原,不过还是建议厂家考虑改变使用不同的电子烟接电方式,确保百分之百安全。

  美国电子烟研究人士称,当局有必要对电子烟做出更多的监管规定,比如说电子烟设备如何制作,并设立专门的机构执行这些规定,对电子烟生产商进行监督。

电子烟伤人事故80%与电池故障有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