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请有梯度地一步一步来!

新商盟网 2023-01-25 02:02 10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控烟,请有梯度地一步一步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控烟,请有梯度地一步一步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香烟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无论是在平时的交际,还是一些重要的会议,可以说到处都能够看到香烟的身影,这说明人们对香烟的重视以及香烟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很多时候,抽上一支真的可以达到放松和消遣的目的,而有时还可以让人精神振作,灵感迭出,可是吸烟也应该有一个限度,并不是多多益善。生活中也有一些人由于过度吸烟而影响了健康。如今,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和法规,对香烟进行了规范,控烟是一个社会高度发展的产物,能够迎合广大人们的心理,然而控烟也应该有一个梯度,一步一步来,这样才能够真正被人所接受。

  控烟的概念很多,包含很多的内容,不仅要求在公共场所不得吸烟,就是校园内部也是不允许吸烟。而今天,我所要谈的并不是这些大方面的内容,而是对于一个个体究竟应该如何实现控烟呢?对于一个有着多年烟龄的人来说,要想让他一下子戒掉,当然会很困难,所以就得慢慢来,只要自己在选好的方向发展,那么就算是一种进步。

  减少数量,迈出重要一步

  有很多烟民,他们抽了大半辈子的烟,一下子让他们戒烟显然很困难。然而,可以从数量上进行控制。比如说以前每天抽一包,现在可以变成每天抽半包,不要求马上戒掉,能够做到这样,就已经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啦。有的人说,抽了几十年的烟,如果一下子停下来恐怕身体会受不了,生活中也的确有这样的例子。所以,我在超市里贴出了戒烟的告示,虽然我是零售户卖烟为了赚钱,可是从人们健康的角度考虑,我宁可不挣这个钱也得让大家健康。因为我挣的几个钱和他们的健康相比,实在是不值得一提。小区的刘大哥是我们超市的老顾客,他特别能吸烟,每天都得吸一包多。看到他年岁已高,抽烟却是如此的严重,我就很为他的健康担忧。于是,我就让他戒烟。他却说,自己也想戒掉,可是谈何容易。鉴于这种情况,我就让他减少抽烟的数量,刘大哥倒是很听话,果然按照我的方法去做。起初的时候,他一天减少一支,接下来的一阵子,一天减少两支,过了一个月又一天减少了四支。为了帮助他,我让刘大哥吃糖,一到想吸烟的时候就先吃一块糖,这样就可以先满足口的欲望,进而在糖的甜蜜中淡忘了对烟的渴求。两个月后,刘大哥果然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他变为每天只吸半包烟啦。尽管他经常出入我的超市,可是看到他精神矍铄的样子,我就打心底里为他高兴。刘大哥见人就夸我,说我人好,虽然卖烟,可是却劝他戒烟,真是十足的“傻子”。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知道刘大哥是在开玩笑,不过我的这个做法的确帮助了很多人,他们对我感激万分。同时也为我迎来了更多的顾客,我的善良博得了顾客的信任与尊重。所以说,减少吸烟的次数和数量,就是控烟的第一步。我们做到了,那么就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

  改抽细支,走向健康之举

  有很多人喜欢吸烟,而且数量都很大,可是一时又不能减少,那可怎么办呢?不要着急,鉴于这种情况,那么请采用改抽细支的做法,这样一来,既不减少吸烟的数量,同时又能够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实在是一举两得之举。我有一个好朋友,这个朋友岁数不大,由于吸烟量大,经常咳嗽,医生建议他不要再吸烟了,可是朋友却戒不了。于是我就对他说:“哥们,我有一招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你既不用减少数量,也不用为难!”朋友顿时睁大了眼睛,急切地询问。于是,我就拿出超市里出售的一款泰山(心悦)递给他,可是他一看,失望地说原来是细支烟啊。我感觉有点接受不了,在我的认识里这烟好像是女人吸的啊,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细这种烟呢?听了他的错误认识,我当即进行了纠正,于是又给他举出了很多吸细支烟的人,看到他有所动摇,我又趁热打铁地说,这样焦油含量低,对身体的伤害小,价格又不贵,实在是太适合啦。现在有很多人为了健康考虑都选用这种香烟,并不分男女,男人吸细支的也不在少数。于是,我就给他点燃了一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吸了起来,感觉还不错,于是就拿走了几盒。没几天,他又来到我这里,笑着对我说:“太感谢你啦,自从我抽了这烟之后,咳嗽得不那么严重啦。而且我的同事都说我抽这烟特别有范儿,我真是太高兴啦。我以后就吸这种烟啦,赶紧给我那两条!”看到朋友的巨大转变,我的心里高兴极了。不仅对待朋友如此,对待超市里的烟民,我也时常推荐他们注重健康,于是就把这种香烟推荐给他们。已经有好多位朋友选用了这种,他们在选择细支烟的同时,也就选择了健康。如今,我们超市的买烟顾客不断地增多,因为我的健康卖烟法感动了他们。(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健康环保新举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事物认识的进步,电子烟已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并且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趋势。因为电子烟环保健康,既能够满足人们对香烟的需求,同时又能够保证健康,所以人们开始钟爱于它。电子烟的价格并不高,和香烟相比,它的价格是微不足道的。而且气味也很独特,在很多地方都能够买到。每当有顾客进店的时候,我都会向他们推荐,有的顾客能够接受,而有的顾客却接受不了。顾客老王是多年的烟民,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已经难以承受香烟带来的伤害,于是我就劝他吸电子烟。起初他难以接受,他说吸电子烟就是自欺欺人的举措,我怎么能自己欺骗自己呢?所以他不能接受。可是,当我把电子烟拿给他的时候,他仅仅吸了两口就喜欢上了这个电子烟。无论从模样,还是烟雾,以及口感等方面都与香烟很相似,可是重要的是它不污染环境,同时对身体也没有害处。老王仿佛得到了一个宝贝似的,爱不释手。后来,他买了一个。紧接着,我就发现他买烟的次数少了,自己吸烟量降低了,此刻的老王一改往日的憔悴,而变得精神矍铄。看到他的改变,我从心里为他高兴。老王已经退休,可是却经常出入麻将馆,那里有很多人吸烟,当听说老王吸电子烟后,那些人都很好奇,于是老王就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于是掀起了吸电子烟的浪潮。

  其实,控烟是一种进步,是一种认识的提升,这与我们所有人都息息相关。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够实现控烟,需要每个人都尽一份力量。作为不吸烟的百姓,我们有责任对烟民进行监督与管理,而作为烟民,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所以,控烟不能急于求成,而应该有梯度地一步一步来。不可能一下子吃个胖子,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无论是减少吸烟的数量,还是改抽细支烟以及使用电子烟,都是一种控烟的途径与方式,我们都可以尝试一下,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环境的整洁,我们需要做到这些。当然控烟的方式方法并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措施进行对待。对于广大零售户来说,也不能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而应该在赚钱的同时关爱一下顾客的健康。做到了善良与诚信,那么即使香烟这一块少挣一些,可是在别的方面却可以得到弥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控烟,请有梯度地一步一步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