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烟草2015年第6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1-25 06:44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际烟草2015年第6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际烟草2015年第6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进退有度,是企业发展的策略。进:积极地进行产品创新是烟草公司应对疲软市场的一大利器,为未来赢得发展空间。退:在收益低的时候,退出不盈利的业务也是明智之举。电子烟的细分市场正在形成。

  菲莫公司在英国推出了万宝路的新设计和产品升级,万宝路是英国排名第一的高档卷烟品牌。2月初,万宝路红、金、银蓝、爆珠以及白薄荷全部一齐亮相。这些产品的包装和设计升级反应了品牌从90年代的历史不断进化,但是重要的是口味保持不变。新包装保留了标志性的万宝路图标,但是现在拥有柔软的触感以及更清新、更现代的设计。卷烟拥有新的水松纸设计,并且升级到包括一个硬滤嘴,使这款新万宝路系列在市场上与众不同。

  作为专注于海外烟草业务的前日本国有垄断企业,日本烟草公司由于未能在成熟的国内软饮料市场取得规模将放弃饮料业务。日本烟草公司的饮料业务在国内的销量排在第10位,仅占日本饮料市场的1.6%。在20世纪80年代日本政府决定向外国公司开放日本烟草市场后,日本烟草从1988年开始其饮料业务以使其收入来源多样化。

  今年60岁的奥亚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Beran将于3月1日退休,结束他在公司38年的职业生涯。奥驰亚集团称,首席运营官一职将由首席财务官霍华德·威拉德接任。目前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的高级副总裁威廉·吉福德将担任首席财务官。奥驰亚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巴林顿,将担任总裁一职。所有的人事任免将于3月1日生效。

  由于卷烟价格上涨及偿还债务的成本下降,万宝路制造商奥驰亚集团第四季度的利润增长超过一倍。1月30日,拥有菲莫美国公司的奥驰亚集团说,其卷烟发货量减少了近2%,降至310多亿支卷烟,但其在美国零售市场的份额则增长了0.1个百分点,达到50.9%。万宝路的销量下降了近2%,其在美国零售市场的份额基本保持不变,为43.8%。

  帝国烟草公司将2月中旬在法国推出一个新的电子烟品牌,这给大烟草公司一个除了现有品牌Puritane之外的时尚品牌,该品牌更多的作为一种保健品销售。称作“贾伊”(Jai)的新品牌将在烟草商店中销售,而Puritane在网上和英国联合博姿药店的Boots连锁店专卖柜中销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帝国烟草公司的举措凸显了尼古丁替代品新生行业的日益细化。有些产品如Puritane和英美烟草公司的Voke定位为戒烟设备。而大多数产品如英美烟草公司的Vype和罗瑞拉德公司的blu,都定义为时尚的吸烟替代品。

  控烟方面,肯尼亚和土耳其进一步加强包装以及公共场所禁烟令的规定,平装的推进在英国取得进展。不过,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俄罗斯或放开对烟草广告的限制,这是控烟的一个倒退。

  肯尼亚从今年6月开始,不允许卷烟制造商、分销商和进口商把品牌或商标放在卷烟包装和外包装上。根据卫生部于2月2日发布的新的《2014年烟草控制条例》,卷烟包装将分别在正反面携带健康警语和图片警语。

  作为土耳其《2015-2018国家控制烟草计划》的一部分,将禁止出售散装烟,并且还禁止在购物中心和电影院入口吸烟。该项计划包括打算“规范烟草产品的包装”并且旨在禁止使用隐藏健康警示语的包装。

  北爱尔兰卫生部长支持引入标准化卷烟包装的计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俄罗斯可能对广告立法进行深远的改变,以减轻现在席卷全国的经济危机的影响。这可能不仅包括重新引入烟草和酒精的广告,还包含促销处方药的广告。

  欧盟“高级别工作组”定于2月5日会面,讨论电子烟税问题。美国加州卫生官员宣布了一项反对使用电子烟的教育活动,并呼吁出台更严格的规定。

  国际烟叶方面,在不同国家,烟草面临截然不同的处境:津巴布韦的烟叶出口获得良好业绩,而土耳其则在鼓励烟农停止种烟。

  1月,津巴布韦的弗吉尼亚烟草出口从去年同期的550万公斤增长到了2350万公斤,涨幅达327%,而价格则保持坚挺,从去年同期的每公斤4.22美元上涨至每公斤7.7美元。1月的出口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320万美元激增至1.817亿美元,增幅高达680%。

  去年高居进口商榜首的中国1月仍然领先进口国之列,耗资1.665亿美元进口了1910万公斤烟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8.72美元,其次为南非,该国进口烟草105万公斤,耗资330万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21美元,之后是俄罗斯,该国耗资925402美元进口烟草667200公斤烟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39美元。排在进口商前五位的还有阿联酋和比利时。阿联酋进口烟草650034公斤,耗资250万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97美元,比利时进口烟草393470公斤,耗资180万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65美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土耳其政府计划将奖励那些同意停止种植烟草的烟叶生产商。那些停止烟草生产的人将被提供“替代性作物生产”,但是没有谈到替代性选择的细节。

国际烟草2015年第6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