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科学论证

新商盟网 2023-01-25 07:10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科学论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科学论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鲁网烟台报道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反吸烟运动的盛行和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宣称无害甚至能够帮助烟民戒烟电子烟应运而生并颇受欢迎。据估计,目前美欧地区大约有100余万烟民经常消费电子烟制品,其正通过各种渠道逐渐进入我国。然而,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充分的科学论证,且监管尚属空白,其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截至目前,国内外均没有系统的电子烟安全性评估资料

  何为电子烟?电子烟外形与普通卷烟相似,是一种能够把尼古丁溶液汽化成雾气的装置,通过模拟抽真烟,给吸烟者带来刺激感。为了让电子烟产生蒸汽,烟弹里通常装有丙二醇与尼古丁的混合液体。

  一直以来,商家往往打着“戒烟神器”、“清肺”等旗号推介其产品,殊不知,电子烟的安全性并未得到充分的科学论证。目前,还不能确定电子烟会给使用者带来哪些潜在影响。

  部分电子烟有害物质含量超高,危害可能不亚于普通卷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危害一:致肺部收缩发炎。希腊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30名身体健康的吸烟者吸食电子烟5分钟后,他们的肺部出现了收缩迹象和发炎症状。

  危害二:可能致癌。根据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数据显示,部分电子卷烟产品中尼古丁含量甚高,而一些电子卷烟所包含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并不低于普通卷烟。因此,电子卷烟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和普通卷烟一样可能引发癌症。

  危害三:呼吸道刺激征。电子烟制造商为把烟弹中的液态尼古丁蒸发出来,使其产生吞云吐雾的效果,在其中添加了大量丙二醇,作增湿剂。丙二醇最多可占到烟弹内液体含量的90%。该物质易刺激呼吸道,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对健康的危害可能比传统烟还要高。

  此外,由于电子卷烟装置加温速度过快,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吸入丙烯醛可能损害呼吸道,出现咽喉炎、支气管炎等病症;

  监管尚属空白,疾控专家建议谨慎使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国是电子烟的发明和主要生产地,但目前对此尚无监管。其既不属于药品,也非保健品、医疗器械,更不是烟草,因而多数电子烟处于监管的盲区之中。

  烟台市疾控专家从健康角度出发,向广大市民做出以下倡议:

  一、勿将电子烟作为戒烟手段。电子烟内部装有一种被称作烟雾剂的溶液,主要成分是尼古丁、丙二醇、甘油和添味剂。世卫组织称,这些物质在雾化过程中同样会产生有害成分。

  二、向未成年人做好电子烟的危害宣传。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对于青少年来说,电子烟被视为传统卷烟的替代品,不仅不能帮助其戒烟,还容易导致尼古丁上瘾,甚至可能反而诱使青少年吸烟。

  同时,疾控专家建议相关政府部门未雨绸缪,尽早采取措施,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广告、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将影响健康的危害因素扼杀在摇篮之中。(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科学论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