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苦肉计”“老烟枪”主动戒烟

新商盟网 2023-01-25 09:01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妙用“苦肉计”“老烟枪”主动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妙用“苦肉计”“老烟枪”主动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人口导报》编辑整理  “哎呀!好难受。咳嗽十来天了,今晚咳得更厉害了。”猛咳一阵后我如是说。

  一阵接一阵的“假”咳嗽,让老伴也无法安眠。他心疼不已,起身拿来热水和止咳糖浆,还边拍我的背边念叨:“天快些亮吧,我好带你去看医生。”见老伴如此担心,我不由窃笑,这“苦肉计”看来管用了。

  老伴抽烟几十年,以前年轻体壮时没啥感觉,如今年老体弱,经常干咳,医生说只有戒了烟,才能慢慢好转。我反复劝老伴戒烟,他却总是强词夺理:“几十年都这样,也没见有啥不好。再说一不抽烟就流鼻涕、打哈欠,真是没法戒。”老伴有这种思想,我咋劝也没用。怎么才能让老伴戒烟呢?有决心却没良法,着实令我犯难。有一天感冒了,看着老伴跑前跑后、嘘寒问暖,我茅塞顿开:没养生保健意识的老伴虽不珍惜自身健康,却爱我、珍惜我,总把我的冷暖病痛挂在心间。对!就利用他对我的爱来迫使他戒烟。时下都说“二手烟”比“一手烟”危害大,要能让他知道他长期抽烟对我造成的“危害”,或许他自个儿就能戒了烟。于是,我就开始假装咳嗽,狠施“苦肉计”。十几天过去了,老伴越来越担心,终于要带我去医院检查。

  第二天一早,老伴带我去到市中医院就诊。坐诊的女医生叫我做了X光检查。她看了看胸透图片后问:“你抽烟多久了?”老伴抢先应答:“她不抽烟呀!怎么了?”“你抽烟吗?”医生转问老伴。“抽呀,抽了几十年!”老伴爽快作答。“难怪呢,她肺部不仅被污染成黑色,还被病菌感染了呢,已经很严重!”医生说,“家中一人长期抽烟,其他人也就长期跟随吸入烟雾,也等同吸了烟而深受其害。不戒烟,你老伴的病症非但不会好转,且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建议你戒烟!”这位女医生是我一位远房亲戚的女儿,我早跟她串好词了,这一切,老伴全蒙在鼓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晚,老伴辗转难眠,思想斗争激烈。我刻意安慰他:“快抽一辈子了,叫你戒掉的确难办,还是别戒了,我的病痛我自己承受。”老伴沉默不语,直到天快亮才狠下决心:“为了你的健康,从今彻底把烟戒!”老伴哪里知道,我是为了他的健康才如此所为!尽管如此,我还是被感动得泪如雨下,因为这话语里蕴含着对我深切的爱!

  之后,老伴果真彻底戒了烟,干咳的病症也逐渐消失了。

妙用“苦肉计”“老烟枪”主动戒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