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赞扬土耳其禁烟取佳绩

新商盟网 2023-01-25 10:00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世卫组织赞扬土耳其禁烟取佳绩,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世卫组织赞扬土耳其禁烟取佳绩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据土耳其媒体2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表了一份报告,赞扬土耳其在全国禁烟活动中取得佳绩,认为土耳其是采取措施减少烟草消费,提高公民健康,全国吸烟率下降的重要国家。

  报告说,全球每年共有1600万的非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如肺部和心脏疾病,中风,癌症和糖尿病在70周岁前死亡,其中600万人死于吸烟。

  报告指出,土耳其是第一个国家采取最有效措施推行禁烟,使吸烟率从2008年到2012年下降为13.4%。(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08年1月,土耳其议会通过一项禁烟法,不仅餐厅、酒吧、咖啡馆和办公室等封闭式公共场所将实行禁烟,露天体育场等开放式场所也在禁烟范围之内。此外,公共汽车、出租车、轮船、火车和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也将实行禁烟。禁烟法规定,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卷烟,烟草生产和销售企业不能雇用18岁以下人员。2014年7月,土耳其政府计划在室外公共区域推行禁烟,以逐步减少该国烟民规模。土耳其卫生部计划将禁止吸烟的公共区域从室内扩大至诸如儿童公园、露天咖啡厅和露天茶馆等公共场合。同时,还将规定商场和电影院入口处也不得吸烟。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土耳其卫生部将资助医护人员进行戒烟培训,使每家医院至少有一名医生能从事戒烟治疗工作。土耳其卫生部计划通过国家烟草控制计划,到2018年使烟民戒烟率达到60%,并使90%以上的孕妇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世卫组织赞扬土耳其禁烟取佳绩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