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细节上“栽跟头”(别在细节上“栽跟头”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3:25 8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别在细节上“栽跟头”,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别在细节上“栽跟头”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中,我们每位老板都期待自己能够给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以便能够赢得顾客的好评。尽管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可是有些时候却会在很小的细节上出现了失误,这样就使得之前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付诸流水,进而影响了顾客的心情。因此,我们切不可在细节上忽略,如果忽略了细节,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栽跟头”。

  失误推荐不可有

  那天,刘大叔走进了我的超市,看到他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就问道:“怎么啦,大叔,看起来你很不高兴啊?”听了我的话,他说道:“是啊,我的老伴又因为我抽烟,和我吵架啦。你说不就是抽几口烟吗?能怎么的,至于影响健康吗?她还口口声声说为了我好。”听了他的话,我就知道一定是他又和老伴因为烟的事儿吵架啦。这个刘大叔可是老烟民啦,他每次都买重口味的雪茄,老伴为了他的健康没少劝他戒烟,可是他就是不听。这时,我突然灵机一动。于是对他说:“刘大叔,我有一招可以解决你的这个难题!”听我一说,他立刻瞪大了眼睛询问:“究竟是啥招,你快说!”我说道:“我这有一款女士烟,是细支的,焦油含量低,对身体伤害不大,同时又能满足你的烟瘾!”本以为他会非常高兴,可是谁知他却和我大发雷霆。他顿时暴躁地说:“你这个老板会不会做生意,你怎么能侮辱我呢?我堂堂的男子汉,怎么能抽女人的烟呢?”说完,他愤愤地离开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细想想他刚才说的话,也是不无道理的。我怎么能那么说呢?都怪我忽略了这一点,虽然我做了很多的铺垫,可是就是由于忽略了这个细节,进而让本来就要到手的一笔生意谈崩了。经历了这件事,我感慨万千。从那以后,每当我再推荐的时候,再也不敢这样说啦。  

  不可省略的报数

  那次,我带儿子去一个面包房买面包。那个面包房装修十分美丽,古色古香的,而且服务员很热情地服务,看到这些,我的心情非常舒畅。我们当时买了三样食品,那个老板收费的时候,只是自己在计算器上一个一个地加,加完之后,告诉我共计20元,然后就等着我付钱。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询问具体的收费情况的,因为那样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我并没有出声。可是,当时却很不高兴,本来购物图的是一份好心情,然而心情受到了影响,那么影响的就是以后的光顾情况。如今的面包店到处都是,既然你这里收费的时候不愿意通报,那么我为什么要偏偏赖在你这里啊。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光顾他家的店铺。由于我也是搞销售的,所以对于这些细节的问题特别敏感。回到自己的店后,我就把这个情况跟店里的员工说了,大家也都觉得那个老板做得不对。我在给顾客过秤的时候,都会一五一十地向他们通报斤数和价钱,这样让顾客做到了心中有数。虽然当时我们还没有购物小票,可是我的这种通报的方式赢得了顾客的好评。他们都说在我这里购买商品心里踏实,还说我能够善解人意,听了他们的夸奖,我的心里特别高兴。其实,凡事都要学会换位思考,只要我们做到了换位思考,那么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消费详单很重要

  那天,我的几个外地朋友过来看我,中午的时候,我就带他们去了附近的一个饭店。那个饭店还算上档次,从进门的那一刻,我们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从周到的服务到精美的菜肴以及赠送的小菜都让我们感到十分温馨。来的几位朋友也都对这里的环境和服务感到无可挑剔,那一刻,我十分欣慰。最担心的就是大家吃不好,幸好这里没有让我丢脸。由于心情非常好,所以我们就多饮了几杯。午餐结束后,我却吧台结账,老板只是在电脑上操作了一番,然后就抛给我一个数字。当时朋友都在跟前,我又不好意思询问具体的消费情况,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交了钱。可是,我的心情却受到了影响。本来满心的欢喜,可是此刻却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之前的那种好心情此刻已经荡然无存啦。送走了朋友之后,我越想越觉得不妥,可是不妥又能怎么样,大不了以后不再光顾罢了。然而,这件事却让我受到了教训。应该说那个饭店很多方面做得都非常好,可是就在收款这个细节上出了问题,结果却影响了顾客的下次光临,仔细想想,这可真是功亏一篑啊。受了它的影响,我在经营超市的时候,每当收顾客钱的时候,我都会将购物小票打给他,这样顾客就会对自己的消费情况一目了然啦。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消费小票的重要性,不是顾客不要,我们就可以不给,很多时候,顾客是不好意思而已,如果我们真的当了真,那么最终受影响的必定是自己。

  多添少放效果佳

  那次,我去菜市场买蔬菜。那里有一个摊主特别热情,他对我说自己家的蔬菜如何如何地好,如何如何地便宜,听了他的话,我不免心动了。于是就在他那里买,我对他说自己要买三斤茄子。只见那摊主用秤盘子在茄子堆里一收,然后就开始称重。可是,他看一次秤,秤却高高地,于是他就拿下去一个茄子,然后又看秤,谁知秤还是高得很,于是他又往下拿。他大概往下拿了三四次,拿得我的心都烦了。最后,他终于称好了,可是我的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位摊主只是从自身的角度去考虑,而没能从顾客的角度去考虑,试想他一个一个地往下拿就好像拿顾客的东西似的,每拿一次,顾客的心里都会不好受一些。可是,如果他能够换一种方法,刚开始的时候少放一些,过秤的时候,再一个一个地往上加,这样顾客的心里就会有一种占便宜的感觉。虽然到最后,斤数一点都没有多,也一点都没有少,然而给人的感觉却是不一样。受了他的影响,我在给顾客称重的时候,也采用了这种多添少放的方式,每次我都能够发现顾客的脸上洒满了喜悦。就是这个细节让我赢得了客源,想法如果忽略了这点,那么不但影响了顾客,而且还会影响到收入。因此,细节实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重视起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低价贱卖害处多

  经营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超市里的某种商品由于时间长了,商品不新鲜啦,或者是销量比较低,于是我们就采用低价贱卖的方式出售,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这些商品出售,可是实际上这些商品在出手的同时会给我们造成很多负面的影响。因为这些商品之所以便宜就是因为质量得不到保证,可是顾客买到手之后,他就不考虑价钱的问题,考虑的就是商品的质量,而这个时候,如果商品真的出现了质量问题,那么可能影响的就是超市的口碑和顾客的心情,很有可能因为这一点本来并不挣钱的商品让自己失去了一个客源,实在是不划算的做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会这样出售。如果商品不新鲜啦,我就会选择自己食用或者直接扔掉,虽然会损失一些,可是最起码不会影响到我们超市的信誉。要知道信誉可不是用钱能够买来的,我们一定要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如果我们在这个细小的环节上栽了跟头,那么就会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

  其实,经营销售中有很多细节问题值得我们关注,当我们在大的方面做出了一番努力之后,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更为关键的环节可能就会出现在细枝末节的地方,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加思考,切不可在细节问题上“栽跟头”。

别在细节上“栽跟头”(别在细节上“栽跟头”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