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云吐雾中的古巴传奇:卡斯特罗雪茄照【图】

新商盟网 2023-01-25 15:31 11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吞云吐雾中的古巴传奇:卡斯特罗雪茄照【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吞云吐雾中的古巴传奇:卡斯特罗雪茄照【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凤凰网编辑整理  古巴雪茄闻名世界,其最伟大的推销员应该是菲德尔·卡斯特罗,这位古巴传奇手指夹着雪茄吞云吐雾的画面在很长时间内都会为人铭记。

  卡斯特罗有很长的吸烟历史,而且烟瘾不小。早在他15岁时,对雪茄颇为精通的父亲就让正在念中学的儿子分享自己的嗜好。谁知卡斯特罗竟一发不可收,迷上了吞云吐雾这种感觉。不过他通常只抽古巴雪茄,对香烟则是偶尔为之。

  古巴正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仍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制作高品质的雪茄首先要选择好的品种在适宜的地方种植。烟叶采摘下来,经烘干、发酵、整平、存放,然后挑选烟叶制作雪茄,其间大约要经历三年时间,80余道工序。

  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于醉人的烟草香味之中。古巴人每年吸2.5亿支雪茄烟,其它6500万支“哈瓦那”雪茄出口国外。大部分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以保持其上乘的质量。许多“老烟枪”都认定“哈瓦那”雪茄是全世界最好的雪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古巴现存的雪茄品牌有35种,品种有500多种。一些雪茄厂只做某些特定香味的雪茄,而有些厂则只做某些特定型号的雪茄。坐落在哈瓦那郊外一座漂亮的意大利式建筑里的EI Laguito 雪茄厂生产世界上最好的雪茄--Trinidad--一种超长雪茄,专为古巴总统菲德尔· 卡斯特罗制造,卡斯特罗曾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外国的外交官和达官显贵。

  欧洲人认为只有在古巴产的烟叶和雪茄才是最好的。于是从1510年开始,古巴成批量的向欧洲出售。古巴烟厂很多,但著名品牌雪茄烟厂家都在哈瓦那,哈瓦那雪茄代表着古巴雪茄的最高水平,成为古巴雪茄的代名词。

  雪茄的制作方法有两种:机器卷制和手工卷制,一般来说,手工卷制的雪茄要好于机器卷制的。卷烟工是真正的艺术家。要制作哈瓦那雪茄烟,必须先选择最佳的烟叶。卷烟工必须全身心投入,凭灵巧的双手,精巧的切割烟叶,熟练的卷烟技术,恰到好处的收尾……。每当制作完成一只雪茄烟后,卷烟工总是自豪地、自我欣赏地凝望着自己的杰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说回到卡斯特罗,据说,他每天平均要抽8至10支雪茄烟。后来他在生日那一天突然戒了烟。在没有雪茄的日子里,卡斯特罗总感觉缺少了什么,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他就颇有遗憾地表示:“我有好多次梦到雪茄,有时还会梦到自己在抽雪茄呢。”

  卡斯特罗戒烟与中情局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多次利用他吸烟的特点对他进行“报复”,有一次,中央情报局让人给卡斯特罗偷偷放了一盒有毒的香烟,内含的毒素在几个小时内就能将人致死,只要卡斯特罗把香烟叼在嘴上,就必死无疑。幸亏卡斯特罗警惕性高,及早发现,才幸免遇难。

  早在1960年,当时中情局还不想置卡斯特罗于死地,曾有一次打算在香烟中掺杂某种迷幻药,让习惯在演说前吸烟的卡斯特罗神志不清,从而达到损害他的公众形象的目的。卡斯特罗坦承,戒烟对于他这个有着44年烟龄的瘾君子来说,是一段极其漫长而痛苦的经历。他曾经两度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卡斯特罗曾亲口透露,在戒烟的最初5年里,他连做梦都梦见自己在抽雪茄。时至今日,他仍然对雪茄津津乐道:“上等的雪茄不应太大,也不要过小,燃烧比较均匀,哪怕你从角上点燃,火焰也会自动弥补你的失误。劣质雪茄就不同了,烟雾缭绕,如同蒸汽机车,散发出的味道更令人窒息。”在发现记者手中夹着一支“科伊瓦”后,卡斯特罗非常沮丧,他说这是他近23年来最钟爱的雪茄品牌。

吞云吐雾中的古巴传奇:卡斯特罗雪茄照【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