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23:17 8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动车开行一周,在我当值的班次上遇到了3位抽烟的旅客。”11月24日,列车长邹敏告诉记者,绝大多数烟民们都知道在动车上吸烟有损社会公德,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能够严格遵守车内禁止吸烟的规定,可还是有个别烟民为了“过把瘾”在动车上吸烟。

  自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有关动车禁烟的声音越来越强烈,但烟民们似乎都没意识到动车上吸烟的危害,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尽管动车上到处都张贴禁止吸烟的牌子、工作人员也不停地广播动车组禁止吸烟,并讲解动车组吸烟的危害性和后果,可有些烟民根本不当一回事,在烟瘾发作后,错误地认为躲在高铁动车组厕所、盥洗间、车厢连接处等隐秘处所吸烟不会被发现,也不会发生啥事情,殊不知如此做法将危及动车运行安全,更将自身限于危险之中。   之所以在过去没能制止住大量的动车吸烟行为,显然是缺乏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故而,国务院特别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加以明文规定,即自2014年1月1日起,2014年1月1日起,动车内吸烟定性为违法行为,将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要遭受拘留等惩处。很显然加大惩处力度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自从这一法规在年初颁布后,动车上吸烟的现象明显比以往好了许多。   为了过烟瘾,但又可以不影响动车运行安全而被惩处,烟民们很快想出招来了,也就是此次新闻报道中烟民们趁着到站停靠的2分钟时间下车吸烟。其实,很多烟民的烟瘾较重,让他一路上都不抽烟对他们来说无疑是种煎熬,或许值得体谅,但是保护乘客安全是头等大事,铁路部门对此责无旁贷,禁烟是必然的。所以,下车吸烟在目前来看,应该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唯一方法。   实际上,按相关规定,站台上亦是不允许的,但为了避免烟民因为烟瘾在动车上吸烟而带来安全隐患,在没有谋划出更好的方法时,让烟民在站台上吸烟倒也无妨。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动车停站也就2分钟,所以烟民们过烟瘾可以,可别太投入,以免错过上车而误事。当然,要是能够戒烟,那就既有利健康,又可省钱省事。(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过烟瘾无妨 可别误事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