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可能会长胖却促进健康

新商盟网 2023-01-26 02:44 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戒烟可能会长胖却促进健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戒烟可能会长胖却促进健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99健康网报道    一些烟民担心戒烟之后会长胖。但新的研究发现,潜在的体重增加相较于戒烟的长期健康益处是非常值得的。

  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即使曾经的烟民在戒烟后体重增加,他们的死亡风险仍然比吸烟且没有发胖的烟民要低得多。

  “戒烟者有死亡的风险相较于吸烟者显著降低,无论其体重变化如何。”研究的主要作者日本大阪体检中心医学博士辻久子,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研究人员在每年的健康检查确定了5204位吸烟者。他们从1997至2013年中参加体检的患者中收集了每位患者连续3年的数据。

  在这些患者中,1305例在研究期间戒烟。大多数戒烟者戒烟后体重增加——虽然有362例没有增加。约450例戒烟者增加了超过4.4磅的体重,485例增加更多。在研究期间,449例死亡。

  相较于继续吸烟的人,戒烟且没有增加体重的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34%。戒烟且增重少于4.4磅的患者比继续吸烟的患者死亡风险降低49%。体重增加超过4.4磅的患者降低26%的死亡风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作者认为,戒烟显著降低死亡风险,不管戒烟后体重是否增加。

戒烟可能会长胖却促进健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