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我,这不是女儿的烟!

新商盟网 2023-01-26 03:54 6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请告诉我,这不是女儿的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请告诉我,这不是女儿的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曲女士在帮女儿小佳从包里取出手机的一瞬间,看到一包藏在夹层的香烟,她傻了眼,这根本不是她可以接受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女儿刚工作居然染上“恶习”,现在,她不担心女儿的身体,而是将吸烟与道德败坏画上了等号。“我该怎么办?”曲女士在朋友圈中发出求助信息。

  摊牌后,母女俩大吵一架

  大家的建议七嘴八舌,可曲女士一条都听不进去,她很着急。自从发现那包香烟之后,她寝食难安,每次看到女儿,烟盒的图案都是最先映入脑海的。“怎么可以这样?”她决定等女儿下班回家后和她当面对质。

  “你在抽烟?”曲女士在女儿吃饭时冷不丁冒出来一句,她想在比较自然的状态下完成询问。女儿怔了一下,“是同事的,不是我的,我没有抽。”曲女士想就此结束对话,但好奇心使她进一步追问:“哪个同事的?为什么会在你包里?还有打火机,也是他的?”女儿有些不耐烦,放下碗回屋了。这样的行为激怒了曲女士,在她看来,这其中必有蹊跷。她一边叨叨,一边用力敲着女儿的房门。

  “是我的,我就是抽烟,怎么了?我已经工作了,难道连抽个烟的自由都没有么?抽烟的女人多了,难道都不好吗?”当初种种“香烟不是女儿的”的猜想,终于都落空了。她跑去找出女儿包里的香烟,用脚踩得扁扁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大人们都说抽烟能缓解压力”

  最终,女儿小佳承认了抽烟,从高二开始,她看见身边有同学抽烟,便跟着尝试了一下。起初也不习惯,但是慢慢也就觉得挺自然了。

  “那时候学习压力大,而爸爸总跟妈妈说抽烟可以缓解压力,那烟肯定是有作用的,所以我才能没有顾忌的尝试。”小佳说。每次在家抽完烟,为了防止母亲闻出来,小佳都会在屋子里喷上浓浓的香水来掩盖。

  曲女士要求女儿尽快戒烟,女儿以工作压力大为由推脱,母女俩的关系一直僵持,女儿甚至提出过搬到宿舍住的要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每个人的人生应该自己选择

  针对曲女士等类似的情况,宁夏爱力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敏瑶认为,两代人的冲突应该怎样在理性的维度上得到和解,其实操作起来是很困难的,但要突破瓶颈,就要把彼此对人生的选择权力还给对方,父母可以告诉孩子,对于他们的选择你的是非好恶是什么,但最终尊重他的决定,并成全他,而不是用亲情绑架自由选择。

  “或许我仍然无法给曲女士一个办法,让她的女儿如她所愿。但曲女士不妨坐下来听一听女儿的理由,和她讲一讲你对她吸烟的看法与感受。”王敏瑶说,是啊,有什么办法呢,代际之间的裂痕带来的疼痛本身是无可奈何的,但愿我们都能把对至爱之人的伤害减到最小。

请告诉我,这不是女儿的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