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欲大幅上调烟价 被指徒增烟民经济负担

新商盟网 2023-01-26 03:20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政府欲大幅上调烟价 被指徒增烟民经济负担,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政府欲大幅上调烟价 被指徒增烟民经济负担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为增进国民健康、促进烟民戒烟,近日决定大幅上调卷烟价格。然而此举被指不但起不到促进戒烟的效果,反倒会徒增烟民的经济负担,有人希望国会在讨论措施细节时适当控制卷烟价格涨幅。

  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委员会认为,虽然卷烟涨价对戒烟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必须是在与其他禁烟宣传手段配合时才能起到效果,应该在合理范围内上调烟价,不应给国民造成经济负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悉,韩国政府向国会提出卷烟价格上调措施法案时并没有进行充分的舆论调查。韩国保健福祉部近期对烟民进行调查后发现,仅有34%的烟民支持涨价措施,有62%的烟民并不支持卷烟涨价。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委员会指出,很多烟瘾较重的低收入烟民表示,即使烟价上涨也无法戒烟,如此一来,大幅上调的烟价将对这部分人群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同时,考虑到卷烟产量将对烟贩和烟农生计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建议国会在制定烟价时进行适度调整。

  据悉,韩国大部分卷烟原价为2500韩元(约合人民币14元)一包,韩国政府目前提出的涨价方案是上调至4500韩元一包(约合人民币25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韩政府欲大幅上调烟价 被指徒增烟民经济负担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