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青少年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成立

新商盟网 2023-01-26 08:20 1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浙江首个“青少年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成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浙江首个“青少年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成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杭州日报》报道    为了呼吁家长、教师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使我们的下一代拒吸第一支烟和免于二手烟暴露。10月29日上午,浙江杭州市拱墅区疾控中心与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二医院)、莫干山路小学合作共建的青少年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根据2012年浙江省疾控中心对我省22所学校3799名青少年的调查显示:我省青少年二手烟的暴露率为59.22%,在家庭和学校的暴露率分别为44.47%和31.30%,青少年对二手烟暴露危害的认知不全面。研究表明,一支烟就可使室内PM2.5的浓度,达到800微克/立方米。

  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成立后,将开展学生、家长、教师控烟知识和行为的调查分析,并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合作方杭师大附属医院,将开设绿色通道,为教师和家长开展戒烟门诊服务。通过以上服务,以期达到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创造健康无烟环境的目的,降低少年儿童在家庭、学校中,被动吸烟的发生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是浙江省首个由疾控、医院、学校三方合作成立的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拱墅区疾控中心的沈丽丽副主任说。

浙江首个“青少年控烟健康教育基地”成立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