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 戒烟胜过吸烟

新商盟网 2023-01-26 10:47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缓解焦虑 戒烟胜过吸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缓解焦虑 戒烟胜过吸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凤凰网报道  很多吸烟的人都说,吸烟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焦虑症状,也有人说,吸烟之后,焦虑的症状真的不那么明显了。其实吸烟并不能长久地缓解焦虑,戒烟反而能真正减轻焦虑感。

  吸烟有害,几乎已是人尽皆知的常识。可是,照吸不误的烟民却大有人在。专家认为,烟草依赖与焦虑症不无关系,根据美国的最新研究,1/4-1/3的烟民患有焦虑症,焦虑的背后常常隐藏着缺乏自信。因此,患有焦虑症的烟民戒烟成功率要低得多。

  事实上,吸烟并不能真正地缓解焦虑。美国的一项针对青少年的研究发现,吸烟反而会增加青少年焦虑和精神失调的可能性,受调查的吸烟青少年患焦虑障碍的几率是普通人的5.5倍,出现惊恐障碍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16倍。

  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吸烟可能缓解焦虑”的认识是错误的,戒烟才有助于真正降低焦虑感。在这项有491名烟民参加戒烟计划的调查中,所有成功戒烟的人都感觉焦虑感得到了降低,尤其是那些当初为了“应对压力”而吸烟的人群,焦虑感下降更为明显。相反,在那些为了“应对压力”而吸烟的人群中,戒烟一段时间后又恢复吸烟的人,焦虑感又上升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研究者表示,大多数吸烟者误把吸烟认为是一种缓解焦虑的方法,但事实上,人们重复吸烟的动作时,反复强调了自己的焦虑情绪,会让自己变得更焦虑。戒烟后,吸烟者摒弃了这种误解和习惯从而减少了焦虑情绪的产生。

  积极戒烟,才是解决焦虑的关键。

缓解焦虑 戒烟胜过吸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