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肺癌始于戒烟(防治肺癌始于戒烟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30 13:09 6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防治肺癌始于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防治肺癌始于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北方网报道    本周是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专家王长利提醒:肺癌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恶性肿瘤之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防治肺癌的最根本途径。

 

  肺癌的高发因素主要有吸烟、空气污染、职业接触、肺部慢性病以及遗传基因易感性等。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以上。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的人,肺癌的发生几率要比没有吸烟者高出很多。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吸烟年数越长,吸烟量越大,患肺癌的危险性也越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并及时诊治,可使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提高到80%。除了需要尽早戒烟外,还应定期给肺部做肿瘤筛查。对于45岁以上、有20年以上吸烟史、有肿瘤家族史、生活或工作在肺癌高发地区的人群,建议每年参加一次健康体检。对于没有吸烟史的非高危人群,除了要拒绝被动吸烟、重视并积极治疗肺部慢性疾病、减少室内外空气污染、家庭装修后保持通风换气之外,也应每年进行定期体检筛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防治肺癌始于戒烟(防治肺癌始于戒烟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