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高校设置吸烟区 学生不愿去

新商盟网 2023-01-30 14:51 7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辽宁沈阳高校设置吸烟区 学生不愿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辽宁沈阳高校设置吸烟区 学生不愿去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华商晨报》报道    “我们学校也有合法的吸烟区域了。”日前,辽宁沈阳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发帖感叹,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吸烟了。”

  对此,该学校老师表示,设置吸烟区主要出于人性化管理,全校从2014年4月1日实施禁烟,学生和老师只能在52处吸烟区吸烟,违者将给予处罚。

  8日,记者在沈阳工程学院校园里发现,贴着“吸烟区”标识的垃圾桶多处可见,分别在教学楼前、体育馆门口、操场入口处等,不过查看了10个吸烟区后,发现只有一个垃圾桶有烟蒂。

  设置吸烟区 女生“叫好”男生“无语”

  “马路上吸烟太讨厌了,尤其是被迫吸二手烟,设立吸烟区没准还能帮他们戒烟呢。”一名大二女生称,女生吸烟的人很少,吸烟的男生不在少数。

  记者随机采访了校园内的30名女生,她们都非常支持校内设立吸烟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大二女生表示,她有时能闻见男友身上有烟味,“他不在外面吸烟,可我还是希望他能彻底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相比女生的一片“叫好声”,男生对于设立吸烟区并不看好。

  “我们寝室有8个人,一半的人都抽烟,就在厕所、寝室和马路边上随便点烟,即使有吸烟区他们也不会去。”大三男生周亮(音)称,学校一直禁止吸烟,可有烟瘾的人照常吸烟,尽量会选择隐蔽点的位置,“现在公开设置了吸烟区,这不等于暴露自己嘛,肯定没人去啊!”

  在五个男生寝室中,近八成大学生表示吸烟区不靠谱,觉得挺“无语”的,他们不会特意找吸烟区,很麻烦。

  另外,还有学生称,这个吸烟区是给老师们设的,如果发现学生在吸烟区吸烟,还会被处罚的。

  记者走访中发现有学生在路上吸烟

  “学校设的吸烟区几乎没啥人,至少我没见过谁为了吸烟专门跑到那去。”一名体育老师称,他是个烟民,学校开展禁烟以来,老师尽量不会在公共场合吸烟,“若老师被发现违规吸烟的话,会被通报批评的,为一口烟不值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于学校设置的吸烟区,该体育老师表示想法很好,但很难实现,他摇着头称,“这有点超前了,这在外国很普遍,但我们的素质还达不到,更别提学校了。”

  学院办公室的一名老师表示,设置吸烟区后很多同事都快“戒烟”了,吸烟区离办公室比较远,有烟瘾的老师宁可在学校“戒烟”,也不愿意跑到吸烟区,“下了4层楼就为那么两分钟,不值得。”

  记者在学校走访一个多小时发现,吸烟区附近并没有人吸烟,不过在马路上倒是有三四名男同学叼着香烟走过,当他们被问及“是否知道有吸烟区”时男生都摇头走开了。

  沈阳工程学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吸烟区是这学期新安置的,一共设置了52个点位,主要分布在大门、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等公共场合,从这段时间来看,在吸烟区吸烟的人并不多。

  ■教育部

  可在室外露天区域设置少量吸烟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4年1月17日,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第二条规定: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

  所有高等学校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也不得设置吸烟室,在醒目位置要设置禁烟标识和学校禁烟监督电话。根据实际情况可在室外露天区域设置少量吸烟区,并要设置明显的引导标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等提醒标识。

  吸烟区设置应符合消防要求,远离师生集中场地和必经通道。

  有条件的学校要安装烟雾报警、视频设备等装置,加强对吸烟的监控,防止有人在相对独立的办公室或实验室内吸烟。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引导有吸烟习惯的师生戒烟。

辽宁沈阳高校设置吸烟区 学生不愿去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