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打击卷烟走私的斗争升级

新商盟网 2023-01-30 15:58 7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公司打击卷烟走私的斗争升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公司打击卷烟走私的斗争升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编译  在网络化的高科技实验室中,庞大的机器对可疑的卷烟模拟吸烟过程,电子显微镜检测卷烟包装,这一切都是打击不断恶化的全球卷烟走私犯罪。

  在距离伦敦西南部75英里处,英美烟草公司宽阔园区里的工作人员,每年分析数以万计的查获卷烟,试图跟上日益成熟的造假技术。

  在实验室中,吸烟机器测试卷烟中的焦油含量,显微镜分析包装中使用的染料和粘合物种类,这样假冒烟草的批次可以追溯到全国范围、甚至生产它们的个体机器。这些卷烟来自世界各地,经常来自中国。中国走私卷烟运往美国和欧洲时经常被边防机构查获,但也有一些走私卷烟被英美烟草公司打击走私烟草的团队购买了。

  有时辨别假冒产品很简单:英美烟草公司并不是经常拼错“美式混合卷烟火箭牌原味”的名称,英美烟草的一批科学家说这种拼错名称的卷烟是一个越南犯罪组织在德国生产的。但更多时候,需要靠检测而不是肉眼来识别非法产品。

  “这就像弹道学,只不过不是枪支,而是卷烟,”艾迪·恩达利说,恩达利是英美烟草公司打击非法烟草部门的一名取证专家。

  虽然英美烟草公司和其他卷烟制造商拒绝透露他们因走私损失多少,但他们均承认利润因此损失明显。根据独立的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提供的数据,非法卷烟市场估计有340亿支,超过卷烟消费的十分之一。

  非法市场有两个部分:成本非常低的假冒伪劣产品,并经常模仿大品牌;合法生产的卷烟通常装入大型集装箱跨境走私,而不支付税收。没有人怀疑烟草公司反对假冒伪劣产品,但烟草公司经常要面对、并强烈反对的指控是,他们对作为刺激销售的一种手段的合法产品的走私视而不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00年,欧盟起诉菲莫国际公司走私卷烟。菲莫公司否认与走私有任何牵连,案件直到2004年在菲莫公司同意支付12.5亿美元用于帮助欧盟提高对走私产品的可追溯性后才撤销。21世纪初,英美烟草、日烟国际和帝国烟草虽然没有面临任何指控,也同意向欧盟支付类似的款项。

  现在,一些政客和健康专家再次重申,烟草公司故意在低税区如迪拜和波兰过量供应卷烟,因为他们知道会有人在那里购买然后走私到高税区。这些公司涉嫌因此受益,因为他们仍然通过在低税区销售正版产品而获得收益。

  “我们在打击走私的战斗中获胜的想法也许并不完全正确,”来自比利时的欧盟议会成员巴特·斯特斯在1月份的一次欧盟听证会上说,该听证会是有关烟草公司在卷烟走私中所扮演的角色。去年,欧盟概述了打击烟草走私的新战略,包括对所有合法烟草产品建立一套追踪和跟踪系统,以加强执法力量和供应链安全的计划。

  根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2012年的报告,菲莫公司的20支装万宝路卷烟价格在欧洲从白俄罗斯的1.08欧元(1.5美元)到挪威的13.18欧元不等,反映了整个大陆烟草税收的巨大差异。除了高税收,发达国家市场如英国已经实施广告限制和推行平装法,这些都将影响收入。

  “走私是烟草业对控烟措施的完美回应,”巴斯大学的公共卫生教授安娜·吉尔摩说,她指的是对烟草公司向低税区倾销卷烟的指控。

  烟草公司的所有个人和集体否认他们向低税区增加供给以促进销售。代表着英美烟草公司和日本烟草公司的欧洲共同体卷烟制造商联合会(CECCM),否认其成员参与了任何形式的走私。

  “走私是非法活动,欧洲共同体卷烟制造商联合会(CECCM)成员的立场是明确的和毫不含糊的:他们完全反对他们的产品用于非法贸易,”联合会在递交给欧盟的一份声明中说。联合会的秘书长安东内拉·佩德罗娃拒绝做进一步评论,但她表示支持该立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英美烟草公司打击非法贸易的全球负责人帕特·赫尼根说,英美烟草公司一直致力于打击各种卷烟走私。“我们欢迎各国政府和执法机构对打击非法贸易的合作,因为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成功解决,”他说。

  根据欧睿公司的资料,除中国外,非法贸易预计在5年内将增长16%,到2016年达到每年6600亿支。另一个新兴的问题是假冒电子烟贸易,电子烟目前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烟草公司的高管预计这个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快速发展。

  卷烟走私——特别是假冒产品的生产和运输——与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有着明确的关联。联合国2010年的报告中称,非法烟草贸易资助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去年,爱尔兰海关官员查获了430万欧元的假冒卷烟,这批走私卷烟据说是与真爱尔兰共和军有关联业务的一部分。

  主要的卷烟制造商已经在最近几年扩大了他们打击非法烟草的团队,试图更好地洞察走私卷烟的隐蔽世界。更习惯于研究尸体的法医科学家被招聘来分析非法烟草,而前保密局和前军事人员也在打击非法烟草上与执法部门合作。

  世界第四大烟草销售公司——帝国烟草公司,其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公司已经将打击非法卷烟团队数目从8支发展到30支。大部分新入职的员工工作于走私热点地区,如北非、东欧和中国,执行监视行动和招募线人的工作。

  烟草管理人员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消费趋势也促使非法市场的增加。面临着实际收入下降而又不愿戒烟的吸烟者纷纷选择走私卷烟,有时走私卷烟只有合法产品价格的一半。

  “人们更愿意做出选择,而不是采取其他方式,”帝国烟草的安全小组负责人史蒂夫·史密斯说。帝国烟草生产Lambert & Butler和JPS品牌卷烟。斯密斯先生补充说,欧盟周边的一些地区是“无孔不入的地狱”,使得这些地区比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让走私者满足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对于犯罪分子来说,走私卷烟的回报是巨大的。日本烟草估计犯罪分子交易非法烟草产品的毛利率大约是900%,而且这些违禁产品可以很容易的运输,一辆40英尺的卡车可以运输价值6700万美元的烟草产品。

  烟草公司的高管说,如此有吸引力的数字让人很难遏制烟草产品的非法贸易。“从全球层面上讲,这种趋势是很难被撼动的,”英美烟草公司的赫尼根先生说:“但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的话,这种趋势将会有多糟糕?”

烟草公司打击卷烟走私的斗争升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