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学调查显示“奖金”竟是戒烟最有效措施

新商盟网 2023-01-31 01:37 7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英大学调查显示“奖金”竟是戒烟最有效措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英大学调查显示“奖金”竟是戒烟最有效措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许多吸烟者都知道香烟对人体有危害,但却没有办法戒烟。据日本Rocketnews 24网站3月19日报道,虽然有人认为尼古丁贴片和戒烟糖对戒烟很有效果,但有研究表明“如果能够提供给戒烟者一定报酬,戒烟者便能成功戒烟”,这一研究结果在吸烟者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表扬可加强戒烟的意念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亚当斯·珍(Adams·Jean)教授带领研究小组,寻找使人戒掉恶习的最好方法。他们找了3万人,以给予他们现金、商品券或优惠券为条件,让他们戒烟、运动或是接受癌症的预防检测。调查显示,其中16%的人选择了放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调查结果表明,虽然奖金只有3英磅(约合人民币约30元),但对比没有任何奖励措施的情况“有(奖励措施)的情况更具效果”。 由此可以推断,如果戒烟者决定戒烟的话,与只给予戒烟指导的情况相比,被给予奖金的戒烟者的戒烟成功率会高出两倍以上。

  报酬有利于戒除恶习

  随后的实验结果还表明,给予奖金对戒烟者以外的其他其他人群也同样适用。让肥胖的人运动,或者让用奶粉哺乳的母亲改用母乳喂养,给予他们奖金是最有效的方法。同时研究小组还统计全部试验的数据得出,给予奖金这一方式使高达62%的志愿者戒除了恶习。并且据说以收取罚金作为没有戒除恶习的惩罚措施也同样有效。(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的治疗费相比,奖金的预算更为合算

  一方面,人们认为“将人民的税金用作奖励无法戒除恶习的人简直是荒谬的!”,并对此非议不断。但是从长远看来,比起用作治疗吸烟所导致的疾病的医疗费相比,奖励吸烟者戒烟而支出的有限的奖金明显更为低廉。

  亚当斯博士预测称“虽然现在无法计算出明确的奖金额度,但是可以明确这是针对低收入阶层的一种诉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Rocketnews 24网站指出,“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调高香烟的征税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对于吸烟者的罚金措施。实际上,香烟价格的上升,也成为了许多人的戒烟契机,如此看来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促进戒烟的有效策略。

英大学调查显示“奖金”竟是戒烟最有效措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