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青少年大使”颁奖【图】

新商盟网 2023-01-31 04:10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无烟青少年大使”颁奖【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无烟青少年大使”颁奖【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图: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获“无烟青少年大使领袖训练计划”冠军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今年继续举办“无烟青少年大使领袖训练计划”,透过向青少年推广无烟信息,让他们劝勉家人、朋友及同学远离烟草,并藉此表扬青少年推广无烟文化。委员会近日举行颁奖礼,今届活动冠军由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获得。

  “无烟青少年大使领袖训练计划”吸引了逾30间中学、青少年中心及制服团体,约三百名14至18岁青少年参与。计划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所有无烟青少年大使要出席两日一夜的领袖训练营,通过讲座、歷奇活动等项目,培训及提升他们对烟草祸害的认识、领导才能及批判思考。第二阶段,青少年大使于九月新学年开始后实践他们所学,于校内及社区举办活动推广无烟生活。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昨日举行颁奖礼,表扬于计划中表现出色队伍,冠亚季军分别为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圣杰灵女子中学(第二队)及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颁奖礼中担任主礼嘉宾,他表示青年人是未来社会栋樑,政府要为下一代建设良好生活环境。他补充说,政府除了教育市民吸烟害处、提供戒烟服务外,也在刚发表财政预算案中亦建议将每支烟税款提高两毫,使烟草税佔零售价比例提升至约70%。他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近年本港市民吸烟情况有下降趋势。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大庆教授指,若青春期开始吸烟,当中每三个吸烟者中会有两人死于由吸烟引起的疾病,“即你身边每3个吸烟朋友中,有2个会死于吸烟所引起的疾病”,藉此鼓励无烟青少年大使协助他人戒烟,挽救生命。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无烟青少年大使”颁奖【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