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烟草工作会精神 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47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落实烟草工作会精神 促进行业持续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落实烟草工作会精神 促进行业持续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1月16日,2014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14年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围绕“五个千方百计”、做到“三个坚定不移”。

  深刻解读凌成兴局长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2014年行业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湖南宁乡烟草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笔者认为,县级烟草部门要积极谋划和思考,千方百计提高烟叶生产的总体质量水平,为“卷烟上水平”提供优质的原料保障;千方百计提高卷烟营销水平,为行业拓展夯实基础;积极加强行业队伍建设,提高行业总体的工作战斗力;坚定不移抓好烟草专卖管理,纯洁烟草市场,促进和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积极加强现代烟叶产业建设,不断提高优质烟叶原料的生产力

  加强现代烟叶生业建设,就是要不断地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实现烟叶生产的“一基四化”,真正实现烟叶生产的标准化;不断创新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实现烟叶生产过程的专业化;加强精益生产建设,实现烟叶生产管理的精益化。从而实现烟叶生产质效的不断提升,为“卷烟上水平”提供优质的原料保障。

  1.深入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实现烟叶生产标准化

  不断增加烟叶基础建设投入,改善农田生态环境,为烟叶生产创造优良的生长环境和条件,增强烟叶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自然灾害的危害和损失,不断提高烟叶品质;加强基本烟田保护,不断完善和加强烟田保护区域建设,加强烟田环境监测和检验,避免或减少有毒、有害物质对烟区的污染,提高烟叶质量的安全性,为生产优质生态烟叶打下坚实的基础。

  努力实现烟叶生产的规模化种植和集约化经营,不断促进烟业的标准化生产。使同一烟区生产的烟叶具有色、香、味相似,品质较优,内在化学成分协调一致,工业可用性较强,具有该烟区地方特色的优质烟叶。

  2.积极创新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实现烟叶生产专业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不断探索和创新烟叶生产组织模式,特别是加强以烟叶专业合作社为引领的烟叶生产组织模式建设,从烟叶生产的翻耕、育苗开始,一直到烟叶的送售,生产过程实现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同时以专业化服务促进机械化生产服务,使烟农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不断节约劳动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烟叶生产的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努力进行其它烟叶生产组织模式的探索,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探索不同地区,不同条件下的优良的烟叶生产模式,以有利地促进和保障不同地区烟叶生产的健康、持续、有效发展。

  3.全面推进烟叶生产精益管理,实现烟叶生产精益化

  积极落实国家局关于2014年全面推进行业精益管理的指示精神,以清除各种浪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益和效率为切入点,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实现企业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推进烟叶生产的精益管理,就是以精干的从烟队伍,精良的技术,精准的信息,通过精益组织,实现烟叶生产的精准作业和精细管理,使烟叶生产更加精益求精,不断节约和减少烟叶生产成本,达到烟叶质量的显著提高,效益最大化目标。从而更好地促进烟叶生产的持续发展。

  4.努力落实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实现烟叶生产优质化

  进一步加强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早动手、早宣传、早发动,使广大的从烟人员特别是烟农认识到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对质效的提高、对保持烟叶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使他们从内心真正理解优化烟叶结构的意义和作用,主动接受优化烟叶结构工作,促进优化结构工作的贯彻实施。

  切实加强优化烟叶工作的管理和落实,技术指导到位,剔除下部3-5片底脚叶,落实顶部2片叶弃烤,提高有效叶片的进烤率;补贴落实到位,按行业对优化结构的补贴,扎扎实实发放到烟农手中,不可抵扣其它款项或挪作他用。切实保护烟农利益,保障优化结构工作的顺利实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5.严格贯彻行业“双控”要求精神,实现烟叶生产有序化

  烟叶生产实行“双控”,是国家局根据当前烟草行业的具体实行情况作出的一个战略决策,是为了促进我国烟草行业持续有序发展的经营谋略,它能避实我国烟叶原料由于超计划生产而造成的积压,减少浪费和资金占用,避免由于烟叶生产发展的盲目性而带来的不良恶果,促进烟叶生产的有序发展,增加企业的有序竞争能力。

  行业人员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局“双控”要求,促进烟叶生产的有序发展。第一、充分提高对“双控”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强对“双控”工作的宣传和学习,使广大从烟人员充分认识“双控”措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积极主动落实“双控”措施。第二、切实保证“双控”效果。努力加强调控措施的落实,采取政治的、经济的、政策的措施和手段来严格贯彻“双控”的落实到位,达到预期的“双控”效果,促进行业发展的有序化、持续化。

  二、努力完善现代营销网络建设,不断提高现代卷烟销售的效益力

  卷烟销售是烟草行业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是不断增加烟草资本的重要渠道,是夯实烟草经济实力的重要基础,必须不断加强其建设,努力完善其机制,促进烟草资本的不断积累,促进卷烟销售效益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烟草竞争能力的不断增强。

  1.加强现代营销网络建设,积极开拓卷烟销售市场

  不断加强和完善卷烟销售网络建设,全力完成和实现卷烟营销由传统销售向现代营销观念的转变,实行全程网上申报计划、网上实时定货、网上支付结算、物流专程配送,完善卷烟销售和配送的现代网络服务建设,保障卷烟安全的供应渠道,提高卷烟的有效销售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加强和巩固现有卷烟销售市场,严格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卷烟销售的优良环境。不断开拓新的卷烟营销市场,对那些自愿申请卷烟销售、诚实守信、有发展前途的商户进行重点培养发展,不断增加卷烟销售客户,充实销售力量,扩大销售领域,增加销售效益。

  2.加强卷烟营销队伍建设,努力增强烟草销售能量

  加强营销队伍的建设,就是积蓄打开市场大门的营销能量。第一,通过学习培育一批会管理、懂经营、能独立开创市场的经营人员;第二,通过不断深造培育具有高素质水平的经理型销售人才;第三,通过引进和向社会竞聘招纳重量级的专家型营销人才。通过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建立企业优秀的营销队伍,以有效有力的营销方法和手段不断拓宽营销领域,增加营销收入。

  3.加强卷烟品牌培育建设,不断提高品牌销售效应

  品牌培育建设是卷烟销售的是最直接、最重要、最有效的销售方法,是实现销售最大红利的有效手段。随着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推广实施和禁烟运动的不断推进,人们对卷烟的消费要求越来越高,低焦油、低有害物质含量、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烟草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新的安全、低害、环保的卷烟品牌是卷烟工业建设的重点,更是营销品牌培育的关键。加强新的适应时代要求的卷烟品牌培育建设,是现代卷烟营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营销效益的持续保障,必须努力加强,重点推进。

  4.加强卷烟零售终端建设,切实增加卷烟销售利益

  要抓好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烟草部门必须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减少卷烟营销的中间环节,直正实现一条龙服务,保障终端零售商户的利益;正确引导、培养与行业保持高度一致,真正为行业排忧解难,为行业拓市争效的终端零售客户,真实的行业代理人,做到市场共享、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切实提高卷烟营销效益。

  三、严格落实烟草专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现代烟草市场的执行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草专卖制度是净化烟草市场,加强烟草市场有效管理的重要武器,是国家赋予烟草行业持续发展的法律准绳。它能使烟草实行有效的监管,有序地发展,为行业不断累积金融资本、增强行业经济实力、提高行业市场竞争力提供强力的保障。行业人员必须努力执行烟草专卖管理,严格加强烟草专卖制度建设,促进烟草专卖市场执行力的不断提高。

  1.加强烟草专卖制度宣传,牢固树立专卖监控威力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对戒烟运动的推进,去年12月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烟草行业必须努力建设,开拓进取,牢固树立行业经济地位,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作为行业人员,必须站在全局的角度,从全面的角度深入理解和深刻认识当前烟草形势,屏弃模糊认识,更加加强对烟草专卖的宣传,加强烟草专卖制度的落实和执行,使人们不断加深对烟草专卖的理解和认识,自觉遵守和执行烟草专卖政策。从而牢固树立烟草专卖对市场的监控威信,彰显烟草专卖对市场的监管力度。

  

落实烟草工作会精神 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