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通纳”的经营之道(“坎通纳”的经营之道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6 23:55 7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坎通纳”的经营之道,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坎通纳”的经营之道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坎通纳”——张雷的QQ名称很特别,网上搜了一下,原来“坎通纳”是外国人,还是球员,而且是足球运动员。1966年出生的这位球员,在上世纪风靡法国,让一大批世界粉丝为之倾倒。他曾经帮助曼彻斯特联队四次夺取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曾被赞为“90年代法国的普拉蒂尼”。

  谈起早已经结束的“欧洲杯”,零售商户张雷依然很兴奋。西班牙夺冠让张雷大呼过瘾。不过因为照顾生意,他在比赛期间严格控制自己,偶尔熬夜看球,白天仍旧精神抖擞地打点店铺。

  货不全,不赚钱

  “我以前喜欢曼联,现在喜欢巴萨。”巴萨是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简称,在欧洲足球联赛上渐渐超过从前风头甚健的英国曼彻斯特联队,张雷总结自己的销售经验,说:“卖烟就像足球比赛,谁热门跟谁。”

  在郑州,河南产的卷烟一直很畅销,张雷的店里卷烟品牌、规格自然很多,但除了河南省产的烟外,外地产的烟也不少。“货不全,不赚钱”,张雷认准了这一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就像看足球比赛,就那几支球队踢来踢去,看得不过瘾。球队多了,才有看头。每个人喜欢的球队不同,电视台要是只放某个球队参与的比赛,收视率就不能保障。卖烟也是这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喜欢这个牌子,可能我却喜欢那个牌子。要做好生意,消费者的需求才是第一位的。”

  张雷一一列举他店里的卷烟产品时说:“我们有当家品牌‘黄金叶’,也有‘黄鹤楼’、‘中华’,还有‘红杉树’,很多很多。”据他介绍,虽然现在是卷烟消费的平稳期,但名牌卷烟还是很热销,走得比较快,在销量和消费者认知度上都表现不俗。“‘黄鹤楼(软蓝)’我自己也抽。”张雷说,“因为喜欢足球,我就和几个朋友约好踢球,聚会时互相敬烟,我就拿着‘软蓝’。”

  人们喜欢“意外”

  周三一小踢,周末一大踢,周三在室内,周末在操场。张雷把足球踢了个酣畅淋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国足球实力不强,除了和体质有关,还因为运动场地不够。”他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足协整顿,有的人还被判了刑。这是好事。”顿了顿,他引用了某个足协领导的一句话,“治乱用重典。”

  大概觉得这句话斯文了些,他笑了笑,接着激动起来,“国家烟草专卖局最近印发通知治理天价烟和过度包装,这也是一种整顿。整顿好了,市场就健康了,有些卷烟光靠高价格吸引消费者,肯定长久不了。真正能获胜的还是那些品质优良的品牌。因为这些品牌有内涵,有底气。”

  至于什么品牌畅销,他也有自己的判断。“‘黄金叶(天叶)’非常好,‘黄鹤楼’也不错。”他说的“黄金叶(天叶)”是河南中烟的名牌产品,传播很快,消费者接受度高。

  他介绍,“‘黄鹤楼(1916)’等都很有特色,厂家创新力度大,顾客就喜欢这样的。”他似乎联想到了什么,说,“这和看球一样,乒乓球是中国队的绝招,冠军拿得手软,决赛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多没意思。”他比划着,“足球比赛不一样,随时可能发生意外。‘黄鹤楼’就能给顾客造成‘意外’之感,而且这种‘意外’常常是惊喜。观众期待足球比赛的高手对决,但是如果老是同样的两支球队,肯定不过瘾。出现黑马,往往让人眼前一亮。有黑马才刺激。”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观众喜欢的就是‘意外’,就是惊喜。”张雷说,“消费者也一样。”

“坎通纳”的经营之道(“坎通纳”的经营之道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