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45”坚定 “芙蓉王”笃行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25 7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136”“345”坚定 “芙蓉王”笃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136”“345”坚定 “芙蓉王”笃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芙蓉王”创牌27年,一路走来,可谓风景无限。站在新起点,回望来路,“芙蓉王”的成功有两个关键:

  一是坚守正道,即对行业发展、消费趋势的正确遵循,无论行业如何变迁、政策如何变化,它始终是政策和趋势的坚定执行者、引领者;

  二是坚定笃行,即总能根据自身的实际找到目标的实现路径,围绕做好产品这个核心,笃定做大规模、提升结构的发展之路。

  有了这两点,每一次加速、每一次转弯,“芙蓉王”都踏准了政策的节拍,走大道,不走小路,行正道,不入偏门,把中式卷烟之所向变为品牌发展之行动。如今,“芙蓉王”销量突破200万箱,无疑迎来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高峰。这颇具含金量的200万箱,让其成为行业“136、345”阶段性目标下,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范本。

  “136、345”的坚定践行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近年来,国家局面对行业内外新变局,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命题。毫无疑问,当下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将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战略目标。而这一命题,如何与品牌的发展之间实现落地链接,则需要更加有指导性、具体化的目标加以引导。于是,2019年,国家局在高质量发展大框架下,提出“136、345”品牌发展规划,明确从规模和效益两个维度,为品牌接下来几年的发展进行量化对标。而随着这一具体目标的落地实行,中式卷烟进入了“136、345”抢位竞争期。

  截至当下,无论是“136”还是“345”,已经有很多品牌成功对位。芙蓉王品牌销量突破200万箱,而且是纯一类烟的200万箱,这是对“136、345”目标的高标准践行和超前引领。从品牌自身角度看,200万箱标志着“芙蓉王”以“136、345”为基础,从纯一类烟的更高标准上,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向升级。站在行业角度看,作为首个突破一类烟200万箱的品牌,推动了中式卷烟竞争层级的升维,为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发展标样。可以说,“芙蓉王”这200万箱,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组销量数据,在其背后分明是一个顺理成章、责无旁贷的行业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形象。

  规模和结构的双向笃定

  大品牌之所以能称之为“大”,一定是规模和结构兼具。不管是过去的“两个十多个”还是“532、461”,“芙蓉王”作为行业名副其实的大品牌,始终居于引领之列,在长期的发展中建立起结构和规模上的强大优势。如今,面对“136、345”目标导向,结构和规模的双向要求再一次检验着品牌的综合实力。对此,“芙蓉王”交出了一类烟“200万箱”的答卷,这种沉心静气和坚定笃行,根本底气在于,其在规模和结构双向并进发展路径上的有效作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规模上,芙蓉王品牌不断扩大市场范围,持续打造大单品,构建起了以结构为基础的规模影响力。自1994年创牌以来,“芙蓉王”便开启了快速发展模式,时至今日,已经保持了二十多年的不间断增长,培育出芙蓉王(硬)这样的长期引领普一类的大单品。2021年销量突破200万箱,更是连续十五年稳居行业一类烟第一位置。尽管当下,提结构是主旋律,但对于“芙蓉王”这样的纯一类品牌来说,规模本身依然是优势,规模代表着市场覆盖,规模意味着影响力,同时,庞大的规模,也让结构提升更加从容、更显成效。

  在结构上,“芙蓉王”始终没有停止结构提升的步伐,不断用多元化的创新,满足多元化需求,丰富产品架构,逐步扩大结构带来的效益增长。从芙蓉王(硬)引领商务消费,到芙蓉王“蓝色系列”掀起“蓝色风暴”,其一直走在行业潮流的前沿。近年来,随着创新消费的崛起,“芙蓉王”产品创新不断。2017年芙蓉王(硬细支)上市,2020年销量即突破10万箱,成为细支品类爆款;2019年,芙蓉王(硬中支)诞生,顺应中支潮和大众消费的期待。2021年,一款保留“芙蓉王”基本特征,并注入传统“中国红”等创新元素的新品——芙蓉王(硬红宝石)问世,成为顺应时代思潮的又一新品力作。除此之外,还有“荣耀”“领航”“匠心手作”等产品,从品类丰富、价位升级等角度,推动芙蓉王品牌结构的整体上移,提升了品牌的结构效益。

  正道有法,坚定笃行。可以说,不管是在规模驱动时代,还是在结构驱动时代,“芙蓉王”始终处在行业领先梯队之列。而在规模和结构上的所有作为,则让芙蓉王品牌成为“136、345”目标规划背景下最为坚定的品牌之一。

  当我们放宽审视行业的视野,“136、345”也仅仅是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中的阶段性任务。芙蓉王品牌一类烟200万箱成绩的取得,显然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开启了再出发、再升级之路。因此,对于“芙蓉王”这样的大品牌来说,随着新的战略蓝图的徐徐展开,阶段性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式,立于新的历史方位,必将继续围绕规模和结构双核驱动,提升品质、创新价值,向着“规模大、价值高、竞争力强”的长远目标继续前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136”“345”坚定 “芙蓉王”笃行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