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云南烟叶复烤科技创新迈大步

新商盟网 2023-01-25 19:25 8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十二五”云南烟叶复烤科技创新迈大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十二五”云南烟叶复烤科技创新迈大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站报道  “十二五”期间,云南烟叶复烤公司审时度势,勇立行业改革潮头,专注求真、务实创新,烟叶复烤科技创新迈大步,唱响了实用创新、标准化管理、均质加工的交响曲。

  科技创新取得新进步。加强实用技术研发应用,及时将技术创新转化为实用成果。“五面筛烟梗分选机”的研发应用,实现该公司在知识产权自主创新上零的突破;生物质锅炉的开发应用,杜绝涉烟废弃物流向风险的同时彻底解决了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高架库立体化改造,探索出一条提升仓储物流水平的有效途径;生产在线数据与实验室数据自动采集分析平台的开发应用,实现复烤生产质量管控从关注“结果向过程”的转变;烟叶入库卸货系统的建立,是公司流程再造、减工降本的典范。“十二五”期间,获得专利授权20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8项);获云南省烟草学会优秀学术论文9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梗头振筛自动清理装置研发”、“降低成品装箱杂物率”、“提高打叶复烤大中片率”3个课题,在云南省烟草公司首届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发布会上脱颖而出,科技创新成果较“十一五”有了显著进步。

  标准管理上水平。学习借鉴麦当劳、肯德基等食品加工企业标准化管理经验,视“加工烟叶等同于加工汉堡”,注重管理及加工标准化的建设。开展以6S管理为基础的标准化管理,工作环境和现场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在全国打叶复烤企业中首家完成生产设备、基础设施维修定额编制应用,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首次制订发布《质量检测标准》、《质量检测设备校准标准》,实现十家复烤厂质量检测标准的统一;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和推广近红外光谱分析地方标准,实现从“适应标准”向“制订标准”跨越转变;开展创优对标工作,实现“数字对标”向“管理对标”的转变,吨烟管理费、设备故障率、实物产品得率3项指标优于行业先进指标,吨烟成本费用、片烟装箱水分合格率、片烟含杂合格率和叶中含梗率等7项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大理、保山复烤厂被总公司表彰为行业基层标兵单位,公司中心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验收,成立了“云南上海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极大提升了公司在行业标准化管理的话语权和地位。

  集中加工均质化。集中加工是烟叶均质化生产的前提,是卷烟工业多年的愿望和期盼。公司加大与卷烟工业企业深度合作,有力促进集中加工配方打叶工作的推进。目前,烟叶集中加工配方打叶量达70%,客户平均加工点由2011年的5个收缩为2个,为模块化均质化生产提供了基础保障。与卷烟工业企业携手共建品牌专线,麒麟厂对应“七匹狼”,是烟草商业唯一的一个复烤厂对应一个卷烟品牌专线建设的典范;泸西—“中华”、宣威—“利群”、楚雄—“苏烟”、大理—“黄金叶”、石林—“芙蓉王”等专线建设逐渐形成完善,为卷烟品牌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加工服务,不断满足卷烟工业企业个性化服务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十三五”,云南烟叶复烤公司将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续写科技创新新辉煌。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

  全国第一家重组整合的打叶复烤企业,拥有18家股东,下设10个复烤厂,年设计加工产能570万担。公司为22家工商客户和13家州(市)烟草公司提供烟叶收储加工服务,“十二五”累计加工烟叶5232.66万担,年均加工1047万担;烟叶加工量占全国烟叶产量的近四分之一,公司加工的烟叶产品80%供应省外卷烟工业,10%进入国际市场。五年来,公司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管理优势不断突显,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效益逐年攀升。累计实现税利53.43亿元,年均增长30.45%,实现利润占全国打叶复烤企业利润总额的60%以上,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烟叶复烤加工企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十二五”云南烟叶复烤科技创新迈大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