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绥阳枧坝镇:党建助力“烟叶变金叶 产业变效益”

新商盟网 2023-01-30 10:43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贵州绥阳枧坝镇:党建助力“烟叶变金叶 产业变效益”,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贵州绥阳枧坝镇:党建助力“烟叶变金叶 产业变效益”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7月下旬,贵州绥阳县枧坝镇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烟叶采烤期,特别是在以烟叶种植为主要产业的井坝村、中塘村,田间地头里,烟农们正忙于采摘长势喜人的烟叶。

2021年枧坝镇种植5200余亩烤烟,预计收成100万斤左右,收入1400余万元。其中井坝村、中塘村、烤烟种植面积共计4000余亩,产量预计80万斤以上,收入1200余万元,近200户农户种植烤烟,形成了家家户户种“黄金叶”的产业发展态势。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井坝村烤烟种植大户熊国华说:“我今年种植了60余亩烤烟,通过向他人学习栽植、管理技术,在村产业党小组的帮助下和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我家的烤烟产量预计1.5万斤左右,收入达20万元以上。”因为烤烟采摘期长,每年采烤7次,工作量较大,烤烟采烤期,井坝村、中塘村至少带动200余名村民采烤,每人150元/天,增加了当地群众的额外收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烤烟产业是枧坝镇的重要经济支柱产业,枧坝镇作为绥阳县烤烟种植大镇,连续五年获得绥阳县烟叶工作一等奖。为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生产任务,该镇积极转变发展模式,采取“功能党小组+党员大户+农户”模式,以党组织引领、党员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发展联盟片区烤烟,实现“烟叶变金叶,产业变效益”。再过段时间,经过烘烤的小小“黄金叶”就可以出售,烟农的腰包又要鼓起来了。

贵州绥阳枧坝镇:党建助力“烟叶变金叶 产业变效益”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