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老三:经营店铺的四大“宝典”(图)

新商盟网 2023-01-30 13:43 11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程老三:经营店铺的四大“宝典”(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程老三:经营店铺的四大“宝典”(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当你来到祁仪哲学家冯友兰的的故居,在通往石柱石游览区的丁字路口50米处,你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四间门面房那么大的新店招,招牌上“心连心乡村超市”七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看上去有点“高大上”。超市的老板姓程,程老板弟兄四个其中三个都在祁仪街开超市,他排行老三,人们大都叫他程老三。程老三今年刚刚四十出头,已有20多年开店经验。二十年前,程老三和妻子在祁仪邮政支局旁边租赁一间小屋开了一个烟酒店。

  他凭着2000元起家,从20平米的小店发展到如今150多平米的“心连心乡村超市”,这里面夫妻俩付出多少汗水和艰辛,目前程老三的店铺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经营品种也随着超市的逐步扩大而增多。目前店里经营有高中低档卷烟,文具、寿衣、花圈、干菜、洗化等很多商品。在这二十多年里,他的店经过无数次的装修,事到如今,店铺看上去简朴大方,宽敞而明亮,当笔者来到他的店铺里,问他天气如此炎热,你的店里生意为啥那么火,程老三呵呵一笑,向我不遮不掩地道出了开店二十多年来的经营店铺的四大“宝典”。

  今年即便过了初秋,天气依然很热,热浪让好多消费者都躲在家里不出门户,因此周边的好多零售同行都感叹今年生意不好做,然而程老三的店里生意却红红火火,门庭若市。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他店里的生意如此那样火爆呢?

  宝典一:加强资金投入给顾客营造凉爽的购物环境

  在程老三看来,进入夏季高温天气较多,有时候持续好几天,让人们热的烦躁不安,好多消费者都不愿意出来冒着烈日在街道穿行。那么作为店主我们如何让那些不出门的消费者走进我们的超市购物呢?程老三认为,只有给顾客营造一个清凉的购物环境,顾客才愿意在我们超市里逗留,才可以在店里享受凉爽的和舒适的感觉。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作为零售户,程老三说:“我们该花钱时一定要花,不要过于小气。超市里要根据空间大小安装降温设备。如空调或者五叶电扇。看似花了不少钱,但是我们安装了降温设施之后就可以长期使用,因为夏季特别炎热,店里的商品容易变质,提高商品的新鲜度,还可以提高店里的信任度。很早,我们超市没有安装空调,有一次,一位穿着很时髦的女顾客走进店铺,哎呀一声,“走,咱们去别的店里转转去,这店里太热了,我不想进去购物。”听了顾客这么一说,我心里特别窝憋,后来就有了想安装制冷设备的注意。说安装就安装,很快就实现了梦想。可是我们超市周边有几家店铺舍不得花钱安装降温设施,在他们眼里总认为夏季生意冷淡,店里的降温设施搞的再好,也不能提高店里整体效益。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而特错,俗话说的好“有付出才有回报”。我们要店主要处处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想问题。我们要为顾客考虑,时间久了为顾客着想的多了,顾客自认而然就会光临我们的店铺。店里凉快了那些蹭凉族就会多起来,蹭凉族并不是一味的来店蹭凉,他们看到需要的商品,也会购买一些带回去使用。我们也不能忽视这些蹭凉族,他们也是我们店里的一笔巨大财富。”

  宝典二:打起十二分精神让服务更到位

  说句心里话,淡季的市场,潇条的生意,再加上初秋火热的天气,作为零售户我们很难平静下来,去全身心地投入到经营之中去。老三说去年高温时节,店里不是很忙,于是他就来到店门口的梧桐树下和邻居坐到一块闲聊。这时候门囗走过来一位大约30来岁的顾客,只见他向店里瞟了一眼,而程老三想着他估计不是买东西的,也沒有迅速站起来支声。这时候,顾客匆匆来到了他周围的另一家超市。

  过了大约20分钟之后,这位顾客从旁边的店里购买了5条黄金叶(茗仕之风)和2件海之蓝。经过打听,才知道这位顾客是祁仪社区的建筑工头,要招厅待远方的宾朋,才购买了高档卷烟和高档白酒。由于在外闲聊,流失了顾客,从这件事上让程老三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在激烈竞争下开店的零售户,我们坚决不能丢掉对顾客的服务,店里无论再忙,服务坚决不能“打折”。不要远离自己的三尺柜台,店內始终都要有人照看,天气再热我们也不能产生爆燥情绪。要心平气和地与每一位顾客交流。要坐商与行商相互交替,必要时走出去做好送货上门服务。

  宝典三:多样化服务让店铺增加活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初秋天气严热,程老三开始改变经营模式,早起晚睡,因为夏季天长夜短。程老三和妻子早上就定在5:30开门营业,晚上11点关门。因为晚上天气凉爽,户外走动的顾客比较多。延长晚上营业时间有利于卷烟和各种商品销售。一到晚上他就打开电源让招牌上面的店招发出迷人的亮光,人们大老远都可以看到他店仍然在营业。

 

晚上的心连心超市

  距离他超市不远处,有一块空地,晚上来这里跳广场舞的人特别多,每次晚饭后,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这个地方跳广场舞。等这些人们跳完了广场舞之后,都会来到他超市购物,初夏的夜晚他店里的冷饮、各种小吃卖的特别火爆。陈老三很得意地说:“好多时候,对于店里的卷烟来说,大白天也没有晚上延长营业时间卖的多。”他店里的家乡黄金叶系列卷烟比较多,占据店里的半壁江山。其次黄鹤楼系列卷烟在他的精心呵护下也位居首要地位。

  宝典四:合理进货让新品动起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俗话说的好“赚钱不赚钱就怕货不全”,可以看出货源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货源是我们零售户的生财之路,是我们搞好店里经营的根本保证。作为店主无论你的嘴巴再会说,你再有钱,没有货源也等于零。”程老三很自信地说。

  夏季高温是冷饮、西瓜、冰棍等商品的销售大好时机,这些货物虽然不怎么赚钱但是我们店里也不能缺货。万一缺货就会给店里带来巨大的损失,流失一大批客源。那么作为店主,我们怎么才能保证这些应季的货源不断档呢?那就需要我们有一双勤劳的手,经常去盘查店里的库存,看到哪一种商品货源少了,就赶紧想办法去补齐,确保店里样样俱全。对于我们经营卷烟也是如此,首先要做到店里各种卷烟规格都有,顾客来到店里要啥有啥,不至于使顾客失望,现在有不少顾客很懒惰,他们总喜欢在一个店里买齐全,不想跑几家店里去买。这样的顾客要是需要的东西,我们店里缺少一样人家就会离开。当今市场,是各种低焦油细支烟的发展趋势,对于低焦油细支卷烟这块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对于新品卷烟,我们要敢于尝试,做到第一个购进,第一个占领市场,迎来更多回头客。程老三说这些都需要我们及时盘点库存,做到胸有成竹。

  “充足的货源就是我们零售户店里的生命线”,他不仅仅代表着我们店里的形象,还代表着我们店里的信誉,还可以使店里取得良好的效益。我们作为店主,不仅平时要做到及时盘点库存,还要做到充足的货源供应,这样顾客才会对我们的店铺产生好感和满意度。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的店铺就凭借好的口碑相传,增加人气,好人气才会带来好的效益。但是,我必须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坚决不进假货,同价位的商品优中选优,展现在顾客面前的是物美价廉的商品,我们的店铺才能开的更长久。说到这里,程老三和妻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程老三:经营店铺的四大“宝典”(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