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坚行苦的“三老板”(图)

新商盟网 2023-01-30 19:29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志坚行苦的“三老板”(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志坚行苦的“三老板”(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摘自《湖南烟草》  走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芙蓉王”车间,寡言少语的袁三明忽地活泛起来。视线里,四组从国外引进的超高速卷接机正在轰鸣,他挨个巡视检查了一番,没有问题。机械技术室里,他的同事正在休息聊天,见到袁三明,大伙儿都喊:“三老板,今天成明星了啊。”

  为什么叫“三老板”?记者纳了闷。

  “他维护的那四组高速机,每组都一个多亿,你说他是不是老板。”而袁三明,这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并没有太多得意的神情,他打开柜子拿出自己经常翻看的技术资料,厚厚几叠资料摆满一桌。

  “您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记者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袁三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他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平时叫他打牌他都不去。下班了就扔下一句话‘学习去了,加班的事别忘记喊我。’”同事唐志坚笑着说。

  想想也是。没有这份对工作的痴劲,一个中专文化的操作工,怎么能一跃成为机械主修工、超高速卷烟机设备技术带头人,又怎么能在全厂的技术比武中屡屡获奖呢?“厂先进个人”、“厂劳动模范”、“常德市劳动模范”……这些荣誉,岂是那么容易得来的?

  1992年,袁三明走进常德卷烟厂。当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卷烟机操作工的时候,便利用业余时间熟读设备的相关技术资料,同时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法通过写工作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没过多久,卷烟机700余种常用零部件他就了然于胸,设备出现故障时他总能自己想办法搞定。2007年,因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袁三明走上了设备维修岗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09年8月,二车间芙蓉王专线进入了卷包设备搬迁调试阶段。当时,由于生产任务非常紧,搬迁调试工作困难重重。在这个关键时期,袁三明带领4名维修工毅然接受了挑战。为确保工作进度,他们常常彻夜奋战。这样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他们持续了10个多月。

  然而,也正是这次调试,打响了“三老板”技术权威的名声。

  有一次,高速机的VE封室体出现了故障,怎么也不能正常关闭,导致高速机的调试因此耽搁了下来,就连豪尼(HAUNI)公司的外籍专家也一筹莫展。袁三明对故障原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排除了故障,这位貌不惊人的中国小伙子把在场的外籍专家都给震住了,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搬迁调试过程中,他完成了4组中速机和1组高速机的搬迁调试任务,并创造了平均2周调试好一组设备的记录。这样高的工作效率,不仅在常烟绝无仅有,就是在全国烟草行业也不多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老板”的厉害之处还有很多:他所在的机组每年评比都名列第一,个人荣获“厂先进个人”、“厂劳动模范”、“常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将自己的设备维修心得和经验编写成一本4万余字、图片174张的《PROTOS2-2超高速卷接机培训教材》填补了常烟厂超高速机培训资料的空白,为超高速卷烟机的维修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依据。说起这些,袁三明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只要看到设备运转得欢,我心里就高兴。”

志坚行苦的“三老板”(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