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叶”托起村民致富梦

新商盟网 2023-01-30 19:43 7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黄金叶”托起村民致富梦,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黄金叶”托起村民致富梦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1年,四川宣汉县峰城镇寨扁社区成为达州烟草国产雪茄烟叶的试点种植区,依靠优惠的烟叶发展政策,一片片“黄金叶”为村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带来了希望。

炎炎夏日,在宣汉县峰城镇寨扁社区的雪茄烟叶种植基地里,近百亩的烟叶长势喜人。赶在烟叶丰收前,烟叶技术管理员来到这里,为种植户讲解烟叶采摘要点。

烟叶技术管理员 龚天学:我们在采摘烟叶的时候,主要是拇指和食指要把烟叶颈拿住,扳的时候不要把主茎脉伤了,判断烟叶的成熟度就是烟叶与主茎脉夹角增大,叶子最好是绿黄色,叶尖稍微有点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着种植晾晒烟传统的寨扁社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资源条件,产出的晾晒烟叶别有一番“烟味”。2021年,达州烟草首次将雪茄烟叶纳入发展规划,并在寨扁社区设立烟叶试验田和示范基地。依靠优惠的帮扶政策,烟叶成为了村民增收,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烟叶种植户 李广兵:我们种烟叶不花任何钱,苗子、农膜、晾房、肥料都是烟草公司投入,每亩收入5000多元,我种了3亩,要收入15000多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切实帮助群众科学种植烟叶增产增收。达州烟草先后组织了多支专家队伍实地宣讲烟草种植政策和种植技术。同时,依托“行业主导、党政主动、烟农主力”的烟叶生产发展模式和“公司+农户+基地”的生产收购组织模式,因地制宜,打造优质雪茄烟叶原料 基地。

宣汉县峰城镇寨扁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丁长兵:前期的物资有保障、技术有保障,后面的收购有保障,打消了老百姓的顾虑,没有什么担心的。寨扁社区连片种植了150亩,大约就是80万接近90万元的收入。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黄金叶”托起村民致富梦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