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烟叶:“我为烟农办实事”之弹好金叶飘香进行曲

新商盟网 2023-01-30 21:54 9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恩施烟叶:“我为烟农办实事”之弹好金叶飘香进行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恩施烟叶:“我为烟农办实事”之弹好金叶飘香进行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8月的恩施烟区,金叶飘香。在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坝镇石栏村石栏组,烟农甘维成拉开了烤房大门,香气迎面而来,第一炕烟出炉了。甘维成随机取下靠近门边的一夹烟叶,技术员龙宗军、市公司质检科负责人赶紧测算起这夹烟的单叶重来,好家伙,6.5克,比去年第一炕烟重了接近2克。此时,甘维成心里盘算着今年的收成,不禁喜上眉梢。

“今年大部分烟叶长得相当不错,我们精心伺候,采取了开生荒、调烟田、抓季节、严规范、抓综防等一系列措施,收成肯定差不了。”年初从新塘烟叶收购站调往盛家坝烟叶收购站的站长肖绍位干劲十足,对迎接老烟区的各种挑战充满信心。

同样充满信心的还有市公司技术服务站站长向修志。6月26日-7月12日,拥有烟叶调制工二级证书的向修志在全市开烤前分别对全市技术员、烟农分片区进行了全方位针对性的烘烤培训。“今年针对每个烟站往年烘烤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课件,重点培训了烟叶部位成熟度的识别、烤软烤香密集烘烤操作、烤房设施设备正确使用及故障排除等。”向修志介绍说。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田间采摘、烤房烘烤……这是恩施烟区一年中最繁忙的采收烘烤时节,也是为烟农办实事、解难题的关键环节。田间生长的是希望,烤房充盈的是喜悦。

今年年初,还在为在哪烘烤91亩烤烟犯愁的烟农胡光涔此刻早已吃下了定心丸。家门口新建的5栋连体烤房已正常投入使用,在合作社购买的生物质颗粒已整齐堆码,配套的5台崭新生物质燃烧机只需交500元就可在5年保修期内进行免费维修。

据悉,自2018年市公司试点推进新能源烤房替代燃煤烤房项目至今,虽然较燃煤烤房燃料成本高,但极大地减轻了烘烤劳动强度,提高了烘烤自动化控制水平,减少了污染物质排放,受到了广大烟农的一致欢迎。

“我们积极争取多方资金支持,用“真金白银”解决烟区烤房建设不平衡问题。今年全市共计新建烤房476座、生物质燃烧机1600台、后备电源220台(套),维修烤房481座。同时,协调电力部门投入资金255余万元,解决了全市新建烤房电力配套问题。”市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在为烟农排忧解难中,市公司努力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为烟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比如,恩施市白果乡将烟叶产业作为本乡重点产业培育,该乡两河口村今年新增烤烟面积540亩,现有变压器容量较小,无法满足产业发展季节性用电负荷,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计划增加1台变压器用以保障烟农烤烟用电需求。

“专业人干专业事,她们选的真是又快又好,我也就放心专注于烘烤烟叶了。”在三岔镇阳天坪村烟农罗勇家中,由合作社对接浙江中烟初分工厂聘请的选烟工人正忙着进行前置专业化分级服务工作。

“我们在全市是最先开展此项工作的,将专业化分级工作前移至烟农家中,加快了进度,提高了纯度,增加了烟农收入。”三岔烟叶收购站站长谭佑龙向吴伦鑫介绍着。吴伦鑫是三岔镇的人大副主席,从去年年底开始分管烟叶生产后,几乎每天同烟站人员一起下乡入户,协调解决烟叶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望着码放整齐的一垛垛黄金叶,大家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下一环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公司将继续用办实事的诚心温暖烟农的内心,以解难题的决心赢得烟农的信任,不断增强广大烟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用实干为烟叶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湖北恩施烟叶:“我为烟农办实事”之弹好金叶飘香进行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