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真假香烟如何分辨,这几种方法你了解吗?

新商盟网 2023-01-31 00:30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民,真假香烟如何分辨,这几种方法你了解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民,真假香烟如何分辨,这几种方法你了解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3月15日,贵州贵阳市白云区举行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守护平安畅通消费”宣传活动。现场,白云烟草专卖局展示出近期以来查获的各种假烟,吸引了很多群众的目光,不少“烟民”聚集在展台前,交流分辨真假烟的办法。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真假香烟的辨别方法“近些年,虽然我们加大了对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但销售假烟的案件仍然时有发生,而且假烟的生产加工技术也在不断升级。”从“一眼假”到“高端假”,白云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台上的十几种假烟都是假冒贵州本地的烟草品牌。如何辨别真假香烟,工作人员介绍说,消费者购买时可以根据“一摸、二看、三闻”来辨别。一摸,真的香烟塑料膜摸起来手感光滑、较柔软,而假烟由于做工粗糙,手摸会有滞手感。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一排编码最后数字为“86”,超过“50”为假烟二看,整条香烟包装条上都有两排数字编码,第一排的编码最后两位数字不能超过50,一旦超过50,那就是100%的假烟了。“香烟一箱最多就50条,超过50就是假的。第二排编码后四位是与贩卖商烟草零售许可证编码一一对应,市民在购买香烟时,可以请店主多拿几个品种,看是否属于同一个编码,辨别真假。”此外,单包香烟的包装盒都是通过机器大规模生产的,机器上胶为点状胶点,烟盒上两边粘合处,点胶是等齐的、很规整的位置,假烟多为刷胶,整片贴得很紧,难以揭开。三闻,好的香烟烟丝柔软嫩黄,放在鼻前仔细闻,可以感觉烟草味道比较柔和,而假烟在制作中加入大量香精,香味比较浓郁。

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假烟“贩卖假烟而牟取的暴利非常大,一条500多元的中华烟,制作假烟的成本仅为四五十块钱,而抽烟本身就有害健康,买到假烟不仅让经济受到损失,质量低劣的烟叶经过硫磺熏蒸,对健康加倍伤害。”工作人员说,市民购买香烟时不应贪图便宜,到没有香烟售卖许可的商店或个人处购买,应到正规烟草专卖店进行购买。如果发现自己购买到的是假烟,应该保留证据,拨打“12313”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民,真假香烟如何分辨,这几种方法你了解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