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烟叶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新商盟网 2023-01-31 01:33 12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驻马店:烟叶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驻马店:烟叶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7月22日,走进泌阳县郭集镇,驻马店市烟草公司几名同志正在走访烟农。

“今年的烟叶谁种谁发财,漂亮的很”!田间里传来阵阵喜悦的说笑声。

“老乡,今年烟叶长势喜人,要获得大丰收啊!”

烟农雪清山高兴地回答:“今年咱这风调雨顺,要啥来啥,你看看我种的这14亩烟叶,漂不漂亮?烟叶马上采摘结束,烘烤已经出了一炕,金灿灿的,而且烟草公司免费为我们烟农提供专业化烟叶分级服务,我雇工费也省了,现在就等着收‘红票子’哩”。说着兴奋地唱起来了。

烟农雪清山正在采摘新鲜烟叶,满脸丰收的喜悦。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和雪清山一起采摘烟叶的烟农

7月正值烟叶采收时节,驻马店市烟草公司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采取“采烤分”一体专业化服务,科学地指导烟农烘烤,专业地帮助烟农分级,彻底解决了烟农们用工难、技术落后问题,同时为烟农节省一大笔人工分级费用,真正使烟农利益落到实处。

烟农们纷纷带着一车车烤烟来合作社分级,带着一捆捆烟叶嬉笑而去,分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分级车间热火朝天的烟叶分级景象。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农抱起一捆沉甸甸的烟叶,说“黄金叶”就是他的“红票子”。

烟农金广军正在整理刚从烘烤工场带回来的烟叶,看到我们,兴奋地拿起自家的烟叶说:“你们看,我这烟叶,中不中?能不能卖个好价钱”?

“中中中、能能能!你的烟叶非常好,今年肯定能挣不少钱,像你这样的优秀烟农,应该多给其他烟农交流下你的宝贵经验呀”。烟叶营销中心副经理许战洪向他比了一个大大的赞。

烟农趴在烟叶垛上,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驻马店市烟草公司推行烟农合作社专业化分级封捆预检模式,由专业人员分级挑拣,打成10公斤标准捆,封签登记,预约交售,减少烟农分级费用。分级服务将在烟叶收购期间,大大提高烟叶收购效率,减少烟农交售烟叶时间,实现最大化合理收购,促进烟农增收。(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南驻马店:烟叶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