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店的烟盒会“开花”(图)

新商盟网 2023-01-31 05:52 11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我店的烟盒会“开花”(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我店的烟盒会“开花”(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前段时间,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街道上的人群也很稀疏。于是我就关了店门,回老家把已经放了暑假的小侄儿接我这里住几天,也好让母亲在家清闲几天。

  侄儿暑期过后就开始读二年级了,他成绩在班里非常突出,而且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做手工。来到我的店里,他就把我店里的各种各样的旧报纸找出来,坐在店门外忙活开了,不到一会儿,天真可爱的侄儿就用旧的报纸折叠成为一朵朵漂亮的“百合花”。他在店门外搞小制作,而我在店里摆放货物。只听到侄儿喊叫:“大姑,大姑,你看这是我用旧报纸折叠的“百合花”,漂亮吧!”听到侄儿的喊叫,于是,我停下了手中的活儿,扭过头来,接过侄儿做的“百合花”仔细打量了一番,做的真的不错,太漂亮了!于是,我便夸起了侄儿来,“哇,这么漂亮啊!好制作吗?”侄儿笑着说:“大姑,很好做啊,你要想做我教你做!”这时候,侄儿把已经制作好的一朵“百合花”送给我后,又跑出去做去了,没有过多久,邻居家的几个孩子看见之后,也跑了过来,开始加入手工制作的行列。开始向他学习手工制作。

  我忙活完店里,也便走了出去,看孩子们有说有笑地制作“百合花”。心想,孩子们都能用废旧的报纸做成各式各样的“百合花”,我干嘛不学着孩子们的制作方法,也把店里的各种空烟条盒拿出来制作成“百合花”呢。于是,我用店里的黄金叶(大金圆)、黄鹤楼(软蓝)等十几种空条盒开始制作“百合花”。侄儿教我,先把盒子对折成为一个三角形,然后用烟盒的另一角对折,然后把烟盒伸开,沿着对折的痕迹用手向中间挤压,挤压之后变成一个很大的三角形,然后沿着折叠的痕迹把三角形别成一个正方形,再沿着正方形的四角向里面折,又别成了三角形,把其中一个角塞进另一个角里面,另一角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即将做好的“百合花”最底层有一个圆圆的小洞,然后用嘴吹小洞口,此时折叠好的“百合花”四角开始鼓起,这时候,就把鼓起的卷烟条盒四角用力向外折,就变成了“百合花”的四个花瓣。一朵漂亮的“百合花”就做好了,为了使“百合花”更加漂亮,我就把卷烟条盒的反面铺平开始用手卷起一个空心的长筒,接口处用透明胶粘贴,然后插进“百合花”的底部空隙处,然后找出一个废旧的饮料空瓶子用剪刀剪掉一半,然后用黄金叶宣传纸包起饮料瓶,一个漂亮的“花盆”就做起了,然后把用空烟条盒制作的“百合花”一束一束插进花盆里,乍一看去漂亮极了。我就把自己亲自制作的“百合花”摆放在卷烟柜台上,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看。(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天,早饭后,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来店里买烟,他一眼就看到我制作的那盆“百合花”就问道:“老板,我看中了粉红色的那朵,那朵是用什么卷烟制作的啊!”我笑着说:“小弟,那是用我店刚上市的泰山红锡包)制作的,漂亮吧!”“漂亮,真是漂亮,这烟多少钱一包,给我拿一包过来我也尝尝鲜,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颜色的烟盒呢。”好的,这烟可是山东的好烟啊!才22元一包,而且味道还不错,于是,小伙子就掏出22元购买了一包泰山(红锡包)满意地离开了我的店铺。

  开饭馆的邻居刘长营,一天晚上趁饭馆清闲了,来我店里买烟,我看他捂着嘴巴,我打趣道:“长营弟弟,你怎么了,感冒了啊!”“没有啊,我只是这几天上火了嗓子疼痛厉害。”这时,我一眼就看到了我店的绿色盒子的黄金叶(尚酷)“百合花”,因为这种烟与其它黄金叶不同,抽着甜丝丝冰冰凉,可以缓解喉咙的疼痛给人一种舒爽的感觉。于是,我就把这款14元一包的黄金叶(尚酷)介绍给他,我看他还有点犹豫,就把河南中烟那次给我送的一包两支装的黄金叶(尚酷)撕开一包,递给了长营弟弟,长营慌忙接着烟,表示谢意,然后打量了好一会儿。“哇塞,海存姐,这种烟的过滤嘴还与众不同呢,你看还有一个绿色的小圆点看上去真好看。海存姐,没有想到你店里还有黄金叶(尚酷)的品吸烟啊!看来你店里卖的黄金叶就是多。”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作为零售人,我不但对家乡的黄金叶情有独钟,而且对其它省外卷烟也依然“关照”。我喜欢购进新品卷烟,所以在经营中烟草公司只要有新品卷烟上市,我就抓住机遇及时购进。目前黄金叶烟占领了我店半壁江山。从9元的黄金叶(世纪之星)到35元一包的黄金叶(天香)。为了卖好各种规格的卷烟,我在卷烟陈列这块也比较用心,店里闲暇时,便开始“摆弄”自己店里的卷烟,不但做好店里的卷烟陈列,而且还把店里的空烟盒都利用上,有不少顾客进店买烟都说我店的卷烟陈列比较特别,经常变换造型,而且手工制作也别有一番韵味,很有创意感。有的顾客来店里购物如果看中了我用烟盒制作的小工艺品,我就送给他们,这样既拉近了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又融洽了客我关系。(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一天,村里的张玉婷来店里购物,一眼看中了我制作的黄金叶(爱尚)“百合花”,于是,我就送她一朵。她把我制作的细支黄金叶(爱尚)“百合花”拿回去之后,被好抽烟的老公看到了,老公问她这烟盒制作的花儿是在哪个店里弄来的。于是,张玉婷就把我的店名说了出来,第二天,老公来街买菜顺便来到我的店里点着要购买玉婷拿回家的那种黄金叶(爱尚)烟。就这样顾客慢慢记住了我的店铺,都知道我店里的卷烟规格比较齐全,有的顾客还成了我店里的宣传员,还介绍朋友来我店里购买卷烟。

  总之,作为零售户,我们在经营中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不但要掌握各种卷烟的品牌文化知识,还要做到废物巧利用,利用低碳环保的理念,节约不必要的开支。用满腔的热情去迎接进店的每一位顾客,做一个知识渊博,创意无限的零售人!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店的烟盒会“开花”(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