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零售户在困难中前行(图)

新商盟网 2023-02-03 09:08 16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马年零售户在困难中前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马年零售户在困难中前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马踏祥云去,羊携瑞彩来,转眼间,马年就要离我们而去,这一年里有的零售户都在困难中前行,在前行中寻找力量,也有的零售户在机遇中开拓,在开拓中分享喜悦。

  消费冷清砥砺行

  “去年‘马上体’刮起了一阵马上风,羊年不如马年有话题性,而且姗姗来迟,明显感觉到今年的消费市场较去年冷清不少。”安徽合肥长丰县“惠民烟酒超市”的彭锋对今年的春节市场的表现感到“捉急”,经验丰富的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坚守着自己的零售店。“为了今年这个春节,我跟与爱人倾注了太多心血,盖仓库,筹烟款,拓销路,忙的不可开交。特别是筹集烟款,跟爱人东奔西走到处借但收效甚微,多亏了烟草公司给咱介绍了‘烟草户邮储银行流水贷’,解了我这燃眉急。”

  彭大哥的贷记卡透支额度只有3万元,想打赢春节硬仗,必须凑足钱、备足货:“去年年底卷烟货源紧张,消费市场出现了小幅升温,好在我屯了些烟,结果小赚了一笔。依我看今年春节的卷烟市场应该是慢热型的,压轴好戏肯定在后头。”彭大哥的判断不无道理:“我的‘徽映e家’系统显示,元月以来,每天的卷烟销量都呈明显增长态势,尤其是二类烟,涨势喜人,一类烟虽增幅较小,尚存潜力。村里45岁以下的都在外创业打工,现在还没到返乡时节,估计春节前半个月可能就会出现‘井喷’现象。”

彭峰将近期订的500多条卷烟摆在临时库房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确保零售户能妥善应对春节前夕卷烟消费“井喷”,今年合肥市烟草公司特意将商定量放开。“都说今年生意难做,但有烟草公司这一得力措施,等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经营灵活了许多。2月份的销售情况现在也估摸不好,但是放开商定量便意味着让咱零售户甩开膀子干,我们当然满怀信心。”春节前这段日子,彭大哥按照货源投放的最大限额订足了“黄山(金皖)”、“黄山(普皖)”、“中华”系列,其中一类烟主要集中在250到450元之间,而一二类烟占了订烟总量的65%。

  转战细支春暖花开

  受“八项规定”和反腐“新常态”的影响,集团消费集体缩水,礼品用烟近乎销声匿迹,不少零售店都在艰难中匍匐前进。那么问题来了,今年春节卷烟销售哪家棒?“水苑商店”应该榜上有名。

  “水苑商店”位于省城人气最旺的花市——裕丰花市门口,花市每天都是车水马龙,除了批发商还有源源不断的散客前来购买花鸟虫鱼。汪老板开店这些年,唯独今年心情最好,今年的生意可谓是春暖花开喜洋洋。

  “今年春节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人气出奇的旺,元旦一过,节日的气息渐浓,加上又逢暖冬,天气持续晴朗,来花市购物的游客骤增。”大好的天气形势给王老板带来了福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汪老板发现今年春节期间他店里的卷烟生意充满两处新意。一是卷烟结构较平时和往年有所提升,以前“黄山(金皖)”是花市商家们的首选,今年由于花市生意如日中天,“黄山(大红方印)”、“贵烟(玉液2号硬盒)”、“黄金叶(百年浓香)”等成了商家们的新宠儿,30-35元/包价区的卷烟逐渐焕发出生机活力。二是健康消费成为新时尚,细支烟首次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据汪老板介绍近期消费细支烟的顾客比例明显增多,爱逛花市的游客,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多半生活讲究情调并注重养生,他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细支烟。不管是“南京(金陵十二钗)”还是“娇子(X生肖)”,或者是“黄鹤楼(天下名楼)”都很吃香,甚至连高端卷烟“苏烟(沉香)”也比平常火爆得多,足以见得在游客增长的背景下细支烟消费市场呈现出了新的变化。

图为零售户将细支烟“娇子(X)”出售给前来花市买鸟的顾客

  汪老板在经营中看到了细支烟的消费前景,他也正打算借助春节的大好时机推广各类品牌的细支烟,向更多顾客传递健康消费的理念。

  站在马年岁尾,能感受到社会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积累,投资增速逐步下滑,经济活动疲软,消费持续低迷,对广大零售户而言,即使存在诸多不利,他们也必须得扛住压力,主动迎接新形势下的挑战,聚焦市场,科学谋划,为羊年开局打胜仗做足准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马年零售户在困难中前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