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审定

新商盟网 2023-02-03 17:52 12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审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审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0年9月1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四川省烟草公司、上海烟草集团、皖南烟草公司合作选育的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了全国烟草品种审定会审定。

  “CF227”是针对烟草工业需求和农业生产实际,以优质高香气、抗气候性斑点病为主攻目标,以生产主栽品种“云烟85”为母本,以优质高香气、耐气候性斑点病烤烟品系“0953”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的品质、抗性兼顾的优良烤烟一代杂交种。该品种综合农艺、经济性状较好,中抗黑胫病和根结线虫病,耐气候性斑点病,烤后烟叶含梗率低,致香物质含量较高,感官香气品质好,能够有效减少因气候性斑点病发生造成的生产损失,是服务产区、提升烟叶质量的优良品种,适宜在东南、四川和陕西等产区推广种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优质抗病烤烟新品系“CF227”通过审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