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66岁的黄梅戏“天团”火上热搜得到的启示

新商盟网 2023-02-03 18:12 11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由66岁的黄梅戏“天团”火上热搜得到的启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由66岁的黄梅戏“天团”火上热搜得到的启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前几天,一个“66年黄梅戏老剧团在线唱哭网友”的消息,登上了热搜,还得到了新华社的报道。黄梅戏的“天团” ,没有穿戏服,没有化浓妆,没有华丽的舞台,这群专业唱黄梅戏的姑娘小伙们,只是坐在那里深情而投入地唱一段黄梅戏,就能有近百万的点赞,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太过投入,他们一边唱着,眼泪也一边流了下来,脸上分明有两道清晰的泪痕。故此收割了一批批大量的粉丝关注和点赞,让他们成为黄梅戏天团,可能也是因为他们敬业、专业和用心有关吧。

被成为黄梅戏天团的是安徽安庆的怀宁县黄梅戏剧团,整个戏剧团从1956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66年的历史。这些出镜的天团成员,大都是出镜的他们,大多是00后90后,成功为自己圈中了整整60万粉丝,这些粉丝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组成,既有懂得黄梅戏的老戏票,也有刚接触的新人。为何这老戏还有新人关注和喜爱?究其原因,我想有如下几点。

一是从这些唱黄梅戏的男孩女孩们身上,让人看到“美好”二字。这种美好,并不光是指他们唱得很好,机灵聪慧,富有活力,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从他们的眼神和动作中,看到一种勃发的热爱和旺盛的动力。

二是人们模仿和喜爱的对象与自己相似或距离相近。因为抖音微视频等媒体是年轻人的最爱,所以只要有新奇的事物在其中播放就能获得不少的点击阅读,甚至关注收藏,年轻人看到向上积极有力量的戏剧,也会产生共情。年老的人大多了解传播广泛的黄梅戏,经由这群特殊的群体以新奇的方式进行演绎,一定会引起他们的关注和爱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天团”不仅仅把唱戏当成工作,还是真的发自内心地热爱黄梅戏。各个年龄阶段的戏迷都被他们的戏曲功力所折服,也有无数人因为他们的专业技能而了解并爱上黄梅戏。任何技能只要用心去热爱起来,就一定会所向披靡,收获大量的关注和点赞。

四是励志的故事激励了众多的粉丝观众。因为他们的成名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作为县剧团的他们,发展空间小,演出环境也跟省市级的剧团没法比。十年前,剧团还面临着年轻演员青黄不接的危机,但是始终没有年轻人加入,剧团就想尽办法去招人,好不容易招来了年轻演员,新冠疫情的到来却使得他们一下子没了演出机会,整个团队都没法外出,收入也直接降到谷底。

五是创新方式谋求发展。面对困境,为了谋求生路,团长刘丽华想尽了办法。在抖音成立一个直播团队,让剧团在线上开直播,演出黄梅戏。剧团也都拧成了一股绳,不断有年轻人加入进来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地去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抖音直播占得一席之地,并成功收割大量的粉丝。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纵观“黄梅戏天团”的成功出圈,对于烟草来说也有相应的启示。

首先,故事营销是一支利器。烟草许多品牌故事都是靠故事吸引并打动人心,在故事的吸引下,逐步获得消费者认可直至喜爱。每一个品牌的背后都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有着一段荡气回肠的真实历程。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烟民的增长速度也如同洪水翻腾般的不断上涨。人们都懂得去不断品味各种不同品牌的香烟,却忽略了香烟品牌背后各种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曾经,万宝路Marlboro品牌的背后源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据说Marlboro(万宝路)香烟的名字是由几个字词的首字母组合而成:“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男人只因浪漫而牢记爱情)还有KENT(健牌)香烟、555 香烟、dunhill 登喜路等一批国外的卷烟,无不是因为故事核打动人心才创下的成功辉煌。国烟中华牌香烟也有不一样的品牌故事,红塔山卷烟更是以“山高无限,人自为峰”的硬汉品牌形象让百姓接受;“玉溪”(壹零捌)108分的传奇故事始终是一个传奇。这些国内外的品牌故事,让人至今记忆深刻,只要一提起就能联想起其中的精神,在抽烟的指尖轻轻划过一丝丝的慰藉。

其次,专业用心最是能够打动人心。一个品牌再古老、再有故事,没有质量的支撑也是烟花易冷,一瞬间就消逝。宣传的再完美,烟草“翻车”事故也可能发生。在保证高质量品牌的时候,用心专注去做一件事情,让工艺质量获得稳步提升的保障。但凡能够长期保留并延续发展下来的卷烟品牌,无不是在质量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进取,以创新精神时时让自己处于领先地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让全员保持高度警惕,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从吸味到外观,处处都为消费者考虑,让消费者感觉到企业的极致用心,感受到生产者的专业能力,从而自然地被其所打动,成为该品牌的忠诚拥趸者。

最后,创新能力是保持旺盛发展力的源泉。无论是品质内核还是营销模式,创新是永远的致胜法宝。所谓变则通,通则达。在当今讯息万变的社会当中,不变的是创新思维,变化的是市场和资源。只有牢牢把握创新主动权,在技术革新、精益管理、市场投放等多方面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具有稳妥的进取精神,才能促进卷烟发展长期进行下去,赢得可期的未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卷烟是个特殊的行业,在当下的国际国内大环境下,没有一成不变的经验方式,没有一成不变法则,只有始终适应环境和市场的用心和专心,才能获得前景可观的未来。在烟草发展二等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更没有不劳而获的轻松,只有老老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发展之路,走好卷烟品牌发展之路,方能持续“出圈”,成为消费者“热搜品牌”,获得最后的胜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由66岁的黄梅戏“天团”火上热搜得到的启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