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以对标推进提质降耗

新商盟网 2023-02-04 00:22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以对标推进提质降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以对标推进提质降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2021年烟草行业卷烟工厂对标工作中,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卷烟厂包装与卷制质量检验加权平均值、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A类、单箱耗嘴棒量B类、单箱化学需氧量排放量等4项指标排名第一,在对标工作中交出高分成绩单。

指标水平是工厂管理形象、综合管理能力的集中和直接体现。“工厂之间的竞争,看的是指标,比的是管理。我们要把强基固本作为推进工厂发展的第一要务、要以现场管理典范工厂创建持续深化为抓手,切实践行‘净管理’理念,拓展和丰富现场管理内核,着力夯实管理基础,为指标改进提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谈到对标工作,楚雄卷烟厂党委书记字成说道。

为推动现场管理典范工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楚雄卷烟厂全面实施党业深融双进、精准定量考核、全员效能提升、内生动力激发、创新驱动助力、全员素质建设“六大工程”,对管理对象、流程、机制等要素实施精准管控,为指标改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支撑。

2021年,楚雄卷烟厂主动对标行业先进单位,主动借鉴兄弟卷烟厂对标工作经验,深挖指标背后的管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影响指标改进提升的因素,按照“跳起来摸高”的要求,制定指标改进提升计划,将“对标指标改进提升”纳入企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将对标指标改进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调动了指标归口部门、指标主控部门、指标配合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楚雄卷烟厂经济运行科科长敖成串说。

2022年,楚雄卷烟厂经过充分调研,在消除行业平均水平以下指标和持续提升指标先进性方面不断发力。

楚雄卷烟厂创新建立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联席工作机制,按照“目标—差距—措施”的逻辑思路,科学设定改进目标,找准存在问题症结,精准制定改进措施,强化实现过程管控,开展指标预警管理,督促工厂各部门系统思考指标改进提升的着力点,推动工厂指标水平向先进水平迈进。

对标共建、对标共享是对标管理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楚雄卷烟厂吸收借鉴玉溪卷烟厂“等单位”对标工作方法和经验,以生产制造关键环节为核心,优化运行机制,完善各车间分层分类、逐层映射的指标体系,提升对标工作的靶向性;与昭通卷烟厂、大理卷烟厂签订对标“结对子”合作意向书,与福建中烟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对标共建合作意向,加强与行业先进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指标改进最终需要通过人的行为素养和行动来实现。

在楚雄卷烟厂制丝车间,每个关键工序都有清晰、具体的标准作业指导书,每一名进入车间工作的新员工都能通过标准作业指导书的学习快速掌握操作规范要求。同时,车间挑选操作技能精湛的员工录制操作标准化视频在车间滚动播放,以标准化、显性化的方式为操作工提供现场指导。员工操作行为的统一规范,有效缩小了岗位之间、班组之间的物料损耗差距。制丝车间通过“上到顶、下到根、宽到边、细到点”的问题查找方式,系统查找影响制丝生产损耗的原因,确定并实施12项改进措施,将干头干尾量损耗由101公斤/批次降低至33.8公斤/批次,把结团、结块烟叶量降低至1.18公斤/批次。

在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车间副主任王有福每天都要对各机台、各班组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就需要改进的内容及时向修理人员、生产班作业长进行反馈。卷包车间围绕设备管理、生产组织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认真查找指标改进提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实施改进。车间根据不同班组、不同机台党员分布情况,实施“网格化”的党员管理模式,以“服务职工、服务生产、提升效率”为目标,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为提升设备运行效率,卷包车间深化落实“一机一策”在生产管理中的运用,每月根据设备运行状态、产品质量等效能数据,对设备实施分级管控,对设备所有故障进行分类分析,共找出高频次共性故障如盘纸拼接故障、卡纸阻塞等12项,并分别制定了控制和改进措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21年,楚雄卷烟厂共开展分类对标指标改善课题100项,“等单位”对标改善课题75项,为工厂对标指标改进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以对标推进提质降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