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4 14:08 11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沿着元洼公路一路前行,转角处一幅依山傍水油画般的美景迎面展开,整个错落有致的传统村落倒映在清澈的坝塘水面,波光粼粼里映衬着黄墙土瓦的勃勃生机。继续沿着石板路一路向前,风景如画的玉溪市洼垤乡它才吉村委会坡垤村到了。

随着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项目的落地,坡垤村在2017年走上了建设民族特色村的路子,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此外,洼垤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一村一品”的道路,在大力发展传统烤烟产业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不断挖掘助农增收特色产业。1月份,小河底沿岸的老茶己村新鲜时蔬西葫芦的大量上市,为该片区菜农增收二三十万元;进入6月份,尼白村委会的芒果又将迎来大丰收。而坡垤村这一份独有的美景,吸引着一批批的游客们纷至沓来,乡村建设的画卷越来越美,村民们的生活日渐丰富。“孩子渐渐长大了,我们也在城里买房买车了,以后他们选择的路也多了。”同时种植烤烟、柑橘和生猪养殖的村小组副组长方柒四眯起双眼爽朗地说。

作为“职业化”的烘烤业主,方柒四承担着两个村委会的烘烤重任,每年烘烤季来临前,方柒四的电话就没停过。“这么多年来我们都相信他的技术,他烤出的烟叶那才叫一个好!”问起方柒四的烘烤技术,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随着烟叶烘烤技术的不断完善和烘烤设施的不断改进,作为多年的烘烤业主,辛苦是常有的,但幸福也是真实的。“这些烟叶都是大家的‘饭碗’,可不能有一点儿马虎。”每天入炉多少,温度湿度如何,方柒四都详实的填写在烘烤记录表上,“我要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不能光凭嘴上说说,也让他们看到我是如何烘烤的,不能让人家在地里忙活采烤还要担心在我这里烘烤的烟叶。”这份责任,是方柒四担任烘烤业主以来便牢记在心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年之计在于春。方柒四早早请了机耕队来深翻耕,新翻上来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去年年底烟叶站就开始宣传机耕机耙工作了,这么多年来我也发现,光靠自己锄头挖来减少病害是不行的,算上烟草部门的补贴,这是一笔值得的投入。”随着农业的转型升级,土壤耕作层变浅、土地保墒性差等耕地超负荷利用产生的问题逐步被重视,像方柒四一样在农业机械化道路上前进的人越来越多。村民们依靠更加“智慧农业”,实现土地的用养结合,让种植出的粮食更多、烤烟更优、蔬菜更好、果子更甜。新年新气象,耕作方式悄然改变的同时,村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坡垤村的美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而土掌房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坡垤村民们依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向前,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用不懈奋斗创造着幸福生活。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土掌房里的幸福生活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