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推销“细支烟”(图)

新商盟网 2023-02-04 20:20 10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奇思妙想推销“细支烟”(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奇思妙想推销“细支烟”(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细支烟进入市场时间的延长和品种的增多,细支烟也越来越被顾客所接受,当然,这离不开广大零售户对细支烟促销和推介。那么,今天我就邀请身边的几位零售户朋友,来谈谈自己推介细支烟的经历和经验,不妨说出来给大家做个榜样和借鉴,便于大家在推销细支烟的过程中有所进步。大家都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细支烟是今后市场发展的方向,零售户朋友们,今天就常开心扉,结合自己开店的实际情况谈谈你是运用什么样的妙招把细支烟推销出去的,和来自天南海北的零售户分享交流一下: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小胡百货星海店卷烟零售户孙建明

  观点:妙用集中陈列法 冲击顾客视觉 

  近年来,细支烟在我们宁夏上市的也不少,如:黄鹤楼(天下名楼)、钻石(时尚)、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南京(金陵十二衩薄荷)、长城(醇雅)、长城(醇雅奶香)、娇子(X玫瑰),记得这些细支烟在我们宁夏刚上市时,顾客不怎么接受,一些男士进店我推荐细支烟时,他们都直摇头,说是女士用烟,不是我们男士抽的。为了把这些细支烟推荐出去,可真要费一番脑子呢。

  有一天,我坐在店里看着柜台里购进的细支烟在发愁,刚好客户经理刘春燕走进了店里,问道:“孙哥,你在发什么呆呢?”我慌忙站起来笑着说:“哎,这短段时间,店里购进的细支烟销售不太理想,顾客都不愿意接受,该咋办呢?”客户经理刘春燕笑着说:“孙哥啊,你的店里卷烟柜台好几组呢,干嘛不腾出一组,把这些购进的细支烟做个集中陈列,摆出一些艺术造型,让消费者进店眼前一亮,可以促进顾客的购买欲,顾客不想购买就很难呀!”

  客户经理刘春燕走后,我仔细地琢磨着她说的话,感觉她说的很有道理,我就开始行动起来,把宁夏投放的将近10几种细支烟,每个品牌都打开2条,由于细支烟盒子比较薄陈列起来,不像其它卷烟那样方便陈列出样。为了把细支烟陈列好,我绞尽了脑汁,于是,我把卷烟柜台里用散盒卷烟摆放成了“细支烟”字样、“波浪”形、并且把客户经理送来的细支烟宣传单页在烟柜旁边进行一对一的张贴。既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又能引起消费者情感上的共鸣。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顾客走进店里,他们即使不买也要走近柜台边看看,欣赏一下,以便下次需要时来购买。

  在今后的经营之路上,我感觉细支烟消费市场有一定的潜力可挖掘,不久的将来细支烟将会成为顾客的新宠,只要我们零售户掌握细支烟的特点,巧花心思,就一定能把细支烟很好地推荐出去,就这样细支烟慢慢地在我店里卖开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卷烟零售户夏明丽

  观点:妙用顾客尝鲜法 扩细支烟销量 

  我的店开在襄阳市鹿鸣岛小区附近,我的店不算太大,靠近小区,但是到了夏季,我们这里是一个夜市区。平时接触的大都是小区居民,从去年开始我店在客户经理的耐心介绍下,就开始购进低焦油的细支烟,并且不断增加了细支烟的种类。细支烟进回来之后,在推销的过程中,我发觉有一定的难度,顾客不怎么愿意接受,他们都认为是女士烟,男士抽失面子,顾客都不愿意去尝试,我总不能看着店里进回来的那么多细支烟积压着吧!为了摆脱这一问题,我想尽了一切办法。

  因为夏季吃烧烤的年轻人比较多,我就利用夏季夜市摊位人们来吃烧烤这一有利商机,把店里的细支烟通过店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另外我店每天都要打开一包细支烟,放在卷烟柜台上让顾客尝鲜,并且不断更换细支烟的品种,直到自己把店里购进的几款细支烟,都让顾客尝鲜到为止。这时候,我就抓住顾客的尝鲜心理,先让他们试吸,不少小年轻抽过几次之后,他们慢慢就会成为细支烟的忠实粉丝。就这样我把店里的细支烟慢慢卖开了,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传开了,有不少顾客听说后,大老远都来我店里购买,看着店里细支烟销售的火爆场面,我和丈夫乐开了花。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马政府乡卷烟零售户郭先静

  观点:妙用细支品牌文化 巧妙推细支烟 

  我的店开在KTV,美容美发店、家具店附近,平时遇到的消费者大都是有文化、有品位味的消费者,他们大都很有修养。这些顾客群体对我们的店铺要求也比较高,店里脏兮兮的,没有文化气息他们根本就不会走进去购买。要想卖好细支烟,店铺必须得适合他们的消费才可以,他们感觉适合自己的品位才会进去购买的。为了满足高端的消费者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4年8月份,我花费了5万元投资,把店铺的软件设施和硬件设施,都重新更换了,卷烟柜台也换成了崭新的推拉豪华玻璃柜台,平时擦的一尘不染。

  我感觉我们零售户要想卖好细支烟,一定得舍得投资,把店铺打扮成为处处充满文化氛围的名烟名酒店,方才留住高端顾客群体。

  相对之下,我们要想卖好细支烟,一些卷烟的品牌文化我们也得深入了解,不能一问三不知,必要时我们可以与片区的客户经理沟通,让他们带来该品牌的宣传单页,我们零售户可以通过宣传单页,认真学习该品牌的文化内涵,平时店里来了顾客我们在向顾客推荐的过程中运用上。还可以通

  通过学习这些,可以很好地运用到自己的经营中去,在推荐中顾客会感觉你是一个很细心的店主,对卷烟品牌相当精通,就会毫不犹豫地购买该细支烟,这样才能以文化吸引顾客的购买欲望,推荐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了。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祁仪卷烟零售户孙海存

  观点:妙用男工自抽法 淡化性别意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细支烟越来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我店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先后购进了不少细支卷烟,如:黄金叶(爱尚)、南京(金陵十二钗薄荷)、泰山(心悦)、黄鹤楼(天下名楼)等等。

  在日常经营中,特别是在推荐的过程中,我发现不少顾客认为“细支烟就是女士烟”,推荐起来大有难度,那么如何将店里购进的细支烟很好地推荐给顾客得到男士顾客的认可呢?

  经过一番思考,我想到了这样一个妙招,接近年关,店里我一个人照看不过来,我就雇佣了一个男工,男工不喝酒,但是就喜欢抽烟。心想,我干嘛不从雇佣的男工入手品吸,让顾客改变观念呢。我就在每天集市上来之际打开一包黄金叶(爱尚)细支烟,给员工一包让他装进口袋里,一反方面员工可以品吸,另一番方面,顾客进店看到我店的员工抽的就是黄金叶(爱尚)细支烟自然会有些好奇,产生兴趣。于是,我就抓住时机,向他们介绍品牌的名称、口味。

  该方法在我店里施行不到半个月,不少顾客打电话给我。“海存,原来,有些男士很早就开始在你店里购买细支烟了,而我只是碍于传统观念的束缚不敢尝试,没想到你店的员工给我们做了好榜样,让我们这些男士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吸食细支烟了。”就这样我店购进的细支烟很快就卖开了。

  总之,要想卖好细支烟,只有抓住产品关键点,多思考,勤谋划、活学活用,把握销售技巧,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才能让顾客从心底里接受这个品牌,这就是我成功推荐细支烟的妙招。

  小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俗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讲述,可以看出在推荐细支烟方面都不少花费心思。细支烟是今后烟草事业发展的趋向,在经营中,我们零售户要好好学习和研读细支烟的品牌文化,争取把细支烟市场做的更好,来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使自己的店铺获得更大的效益,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奇思妙想推销“细支烟”(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