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2020年烤烟生产大田观摩

新商盟网 2023-02-06 03:12 14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2020年烤烟生产大田观摩,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2020年烤烟生产大田观摩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7月29日至30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2020年烤烟生产大田观摩活动,对前期工作进行评价,并召开集中会议深入研判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形势,为下一步烤烟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先后到彩云、大同、龙庆、丹凤、竹基、葵山、雄壁、五龙8个烟站,33个点,每点选一个片区,实地查看烤烟长势和中耕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观摩会一改传统方式,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做交流的形式开展观摩。师宗分公司副经理张本亚及生产科相关人员,各烟叶站站长、点长,认真听取了各烟叶站站长、点长各种烟乡镇、各示范点烤烟生产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合同管理、品种纯化、硃砂烟和K326特色品种烟叶、膜下小苗移栽、平衡施肥、病虫害防控、田间卫生、成熟采摘、收购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各种烟乡镇、各示范点连片种植的烟叶长势喜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张本亚指出,正值烤烟生长关键时期,烟叶质量事关全县烟叶产业发展,各乡镇既要认真观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开展好来年的大田生产工作,更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好即将到来的烟叶收购工作,打好师宗烟叶提质增效、树立品牌的翻身仗。坚持市场导向,打造需求最旺烟区。在建设“种植布局合理、供需协调平衡、资源高效配置、多方互惠共赢”的优质烟叶产区上持续发力,坚持做精质量,做强品牌、做优服务,不断巩固提升师宗烟叶在全国知名品牌卷烟配方中的核心地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观摩结束后,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等与会人员来到彩云烟叶站对此次观摩会进行了总结交流。史航对当前烤烟生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下步烤烟收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烤烟中耕管理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全力切断烟叶外流渠道,确保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烟站站长积极协调各乡镇(街道办)抽调人员组成流动巡查组,全天候巡逻检查烟叶外流情况,随时监控有无烟贩活动、烟叶外流情况,一旦发现及时上报、迅速处理。同时为严防烟贩借机违法收购、囤积、倒卖、运输烟叶,扰乱正常的烟叶收购秩序,要广泛宣传今年的烤烟收购价格政策等,让广大村组干部和种烟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倒买倒卖烟叶、维护烤烟收购秩序的工作中来,提高烟农主动镇内交烟、严防上当受骗的意识,为下一步烟叶收购工作打牢基础。三是扎实做好2020年烟叶收购前准备工作。为确保今年烟叶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好烟农的利益,要及早动手,合理安排,扎实做好烟叶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四个坚持不变。四是扎实做好2020年烟叶入户预检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市场意识、突出以纯度为核心的质量管控,持续提升烟叶等级纯度,将质量管控重心前移到入户初分环节,把好烟农初分质量关口。五是积极做好迎接烟叶合同审计工作。要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烟叶种植收购合同后续管理工作,将合同严格监督管理贯穿到烟叶生产、收购全过程,强化过程监督,切实维护合同的严肃性,为烟叶提质增效夯实基础,促进烟叶生产健康发展。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张本亚指出,2020年师宗烟叶发展取得了三个“新突破”,一是烟叶品种纯度取得新突破,确保了烟叶种植品种纯度纯;二是膜下小苗移栽推进取得新突破,确保了技术推广落地实施;三是移栽集中度取得新突破,确保了烟叶大田生长整齐一致。同时,县局(分公司)列出负面清单,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针对负面清单找方法、想措施,补齐短板,保障师宗烤烟生产发展取得了新实效。

  会议强调,虽然2020年全县烤烟生产取得了新突破,但也要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种烟乡镇要下决心从连片布局、烟叶移栽周期、移栽集中度、生产技术落实出发,从合同管理、打击烟叶外流、四个坚决不变、收购尺度、入户预检、收购硬件设施、提高分级外包服务、强化政策引导、积极谋划明年烟叶工作、落实阳光收购政策、强化中后期管理、做好烤房核销工作、坚决铲除自留种子、守好自己的门、收好自己的烟出发,高度重视烟叶生产收购工作,认清烤烟产业是全县经济社会压舱石的作用,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推动师宗烟叶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向管理要产量、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的思想,把大田管理作为最中心、最紧迫的工作,切实转变观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政策技术,确保烤烟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要切实抓好烤烟中耕管理、防灾减灾、合同管理、农残控制、技术培训、烟叶测产、估产、收购准备等工作,切实提升全县烤烟生产整体水平,持续筑牢产业发展基础,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2020年烤烟生产大田观摩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