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楼道吸烟 其中3个女性

新商盟网 2023-01-24 20:28 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9人楼道吸烟 其中3个女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9人楼道吸烟 其中3个女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浪新闻报道    4月2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已满一年之际,广东深圳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在罗湖区爵士大厦开展集中控烟执法专项行动,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监督执法过程。记者受邀跟随罗湖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短短一个下午,执法人员共在爵士大厦的楼梯间发现9名吞云吐雾的烟民,其中包括3名女性吸烟者,都是“85后”的女性。他们被执法人员当场发现违法吸烟后,有人腼腆羞涩,有人软磨硬缠。

   在爵士大厦7楼9号楼梯间,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名女孩在这里吸烟后,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并表明了身份。面对执法人员,这名女孩很不好意思,并迅速配合执法人员当场交了50元罚款。她还表示以后会戒烟

   在该大厦11楼2号楼梯间,一名坐在楼梯上的高个子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抽烟。当发现执法人员时,这名男子马上说“不好意思”,迅速掐灭烟头。随即,执法人员开出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该男子处以50元的罚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该大厦9楼一楼梯间,一女烟民面对执法人员,先是说不知道公共场所禁烟,后来又辩解说自己刚刚来深圳一个星期,不知道禁烟的事。当执法人员讲明法规条文,向她出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她又说自己身上没带一分钱。她还不时抱怨因执法人员在现场自己不能去洗手间。后来,听说辖区派出所民警要赶到现场,这名女士才在大厦管理处、公司员工的联合劝说下,在《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并交了罚款。这单处罚耗时40多分钟才结束。

   罗湖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林锦春介绍,为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该所一直开展集中执法和常态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去年该所共检查各类控烟场所758间次,出动执法人员735人次,共发出监督意见书758余份,对违反控烟条例的12家单位实施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对22名违规吸烟的市民共计罚款1100元。

   据了解,《条例》实施一年来,深圳各禁烟场所吸烟情况明显减少。在16类禁烟场所违例吸烟个人将被罚50~500元,禁烟场所经营者若不主动劝阻场所内的吸烟行为,第一次将被警告,第二次将收到3万元的罚单。但写字楼、中小餐厅等重点室内区域的控烟成效仍有待提高。据悉,为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将对重点场所加强控烟执法力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9人楼道吸烟 其中3个女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