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4 20:36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第一个词:政府部门

  可以说政府部门在整个控烟行动中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没有了政府部门的努力,那么我们的控烟行动将会失去相应的保证与方向。我们的政府部门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制定者与执行者,有了国家部门的参与,那么我们控烟行动一定能够有效地落实与执行。对于政府部门除了指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之外,还具有表率力。应该说,政府部门的领导如果能够以身作则,在开会的时候,能够把这项规定纳入到会议的一个注意事项,那么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政府部门无论是在其他部门,还是在老百姓的眼中,都具有非常强的震慑力。如果领导在会议上能够以身作则,那么其他参会人员就不可能会践踏这个规定,他们在会后,也会将这个规定渗透到自己管理的部门,这样从上到下,一级一级,就形成了全民禁烟的局势。有了这样的形势,对于控烟工作将会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一位参会的人员说:“以前开会的时候,领导带头抽烟,可是如今这种现象没有了,领导给大家树立了榜样。这个榜眼非常好,不仅体现了环保,而且还有利于健康。所以,这是正能量的事情。”虽然政府部门需要管理的事情很多,可是对于这样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必须得腾出一定的时间重视,有了重视,那么我们的控烟行动才能更加有序地进行。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控烟行动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可是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参与,那么这项行动一定能够取得巨大的突破。

  第二个词:烟草部门

  可以说,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烟草部门的职责也在发生着一定的变化,不再是以前的那种只管理香烟的销售工作,而应该将视线和精力投入到控烟行动上,这样才能够体现新时代的烟草精神。这应该是时代发展的一个必然要求,然而有人说让烟草部门控烟那就等于是与虎谋皮,他们本身就是香烟管理部门,可是却让他们去控烟,这分明就是矛盾的事情。这也暴露出了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其实我们应该分离出一个独立的部门来进行控烟,这个部门可以凌驾于烟草部门之上,对烟草部门进行监督。在未来的日子里,烟草部门应该成为控烟的主力军,在分离了管理模式之后,烟草部门由于本身就是从事烟草工作的,那么对于控烟也会有一些更为有效的措施与策略。一位相关人员说:“目前我们的控烟还停留在表面的宣传上,然而我们还是考察香烟的销售量,这的确是有矛盾之处,可是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主要还是为香烟的销售服务的。就像香烟上的提示语似的,虽然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得生产。而我们虽然知道要控烟,可是还得做与售烟有关的工作,如果没有了香烟的销售,恐怕烟草部门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多了真实而又富有哲理的话啊,这其中也说出了管理部门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通过这个问题,也显示出了下一步的方向,那就是国家一定要改变现有的管理模式,力争建立烟草控烟局或者相关的部门,这样才能够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个词:软硬兼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所谓软硬兼施,指的就是在控烟过程中,我们不能一味地强行制裁,也不能一味地宣传教育,而应该将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控烟工作做得更好。自从《控烟令》施行以来,很多地方都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对于这样一个巨大的工程,但凭一种方式肯定是不行的,需要多种方式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够制定更为有效的办法。在生活中,有的人员由于违反了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结果被罚了款。这种硬手段有一定的可行性,然而很多人并不在乎这个,他们并不懂的罚款是教育的一种方式,而是产生了仇视心理,甚至和政策对着干。曾经有人宁可被罚款也抽烟,这对我们的管理产生了障碍,同时也是对我们规定的巨大亵渎。那人就在公共场所公开地叫板,“老子有的是钱,不就是差钱嘛,你罚吧!”这样的例子也有一些。所以很多时候,单纯的罚款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在罚款之后,对他进行相应的教育。有一位商场的工作人员做得就比较好,他在罚了一个人的款之后,对他进行了一番教育。他这样说:“同志,我不是就为了罚你的钱。希望你能够理解,第一吸烟有害健康,为了你的健康,希望你不要吸烟,如今吸烟的人患病的几率要比普通人多出很多倍。此外,这是公共场所,吸烟会造成火灾的,后果不堪想象。再者,环境卫生需要我们大家的维护,在这里吸烟会影响环境的。希望你能够理解,多谢合作。”听了他的话之后,那个人一直点头,不仅接受了罚款,而且还从心里服气了。

  第四个词:时间漫长

  控烟是刚刚才被人们重视的事儿,由于存在长期的传统观念,人们很难一下子发生改变。所以,对于控烟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而不能一蹴而就。对于这个行动如果急于求成,那么可能就会适得其反。不仅达不到预期的目的,相反还会引发一些更为严重的后果。比如个人的戒烟,要想戒除烟瘾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事儿。有一位烟民说道:“我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戒除了烟瘾,最初的时候,我减少吸烟量,之后又改用吃东西的方法,此外还有家人的监督,后来我还尝试了一段时间电子烟,一直到了今天,我才算是戒除了烟瘾,仔细想想真的是不容易啊。用了大约两年的时间。”从个人的戒烟情况来看,控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一位烟民说道:“我抽的是自己的烟,为什么要控烟呢?再说了,控烟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抽了大半辈子烟了,头一次听说这事儿。”从这个烟民的话中,我们就可以得知要想做好这件事情需要一定的时间,老百姓的认识是一个过程,需要我们不断的宣传与教育。从宣传到教育,从教育到改变,这一过程需要好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有些时候,我们宣传完了,可是过了一阵子,人们就忘记了,我们还得重新再做,这样反反复复,又使得这一过程变得漫长。此外,还有一些人不懂得健康常识,所以我们还要对他们进行这方面的宣讲。

  结束语:这几个词汇应该是与控烟息息相关的,在我们的工作中,需要处理好这些关系,才能让我们控烟工作做得更好。其实,控烟这个行动才属于起步阶段,还会有很多的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借鉴,需要不断地完善和创新,不过重视起来这几个词汇就能够使得我们的工作有所保障和规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与控烟相关的几个词汇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