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成学生新宠 还需监管给点力

新商盟网 2023-01-24 21:56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子烟成学生新宠 还需监管给点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子烟成学生新宠 还需监管给点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民网报道  “我家女儿在学校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种类似香烟的东西,吸进去还能吐出烟雾来,学校很多小孩玩这种玩具,风气特别不好。”近日,福建福州陈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表达了忧虑之情,她希望记者能做一番调查。“这种电子烟之所以能吐出烟雾,是由于里面添加了一些不明成分的化学物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的丁海波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化学物质成分不明,而且有些劣质“电子烟”,烟杆质量很难得到保障,可能会对孩子的呼吸道产生不良影响。(3月29日,东南网)

  好奇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校园周边售卖电子烟,吸进去还能吐出烟雾来,再加上精美的外观设计,这些对孩子们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这就为电子烟创造了巨大的需求市场。如果是真正的电子烟,孩子们买来玩一玩倒也无妨,因为真正的电子烟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对人体是无害的。然而报道中校园周边售卖的这种电子烟却并非货真价实,甚至对孩子极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透过报道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学校周边畅销的电子烟真可谓问题百出。其一,电子烟质量堪忧。这些电子烟并无商标、商品名称、生产厂家等基本信息,属于三无产品,可见产品质量安全根本无法保障;其二,电子烟制作成分不明,孩子使用后极有可能威胁他们的身体健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然而我们看到,正是这些问题百出的电子烟,却普遍存在于校园周边,我们知道作为孩子他们辨别事物的能力还不健全,他们只知道什么好玩玩什么。因此,作为学校、家庭、执法部门应该积极采取措施,正确引导孩子,让他们远离电子烟的危害。

  对学校来说,教师应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向孩子讲明校园周边所售电子烟的危害,并让孩子意识到吸烟危害健康。对于家庭来说,父母应做好榜样,自身做到不吸烟,看看在父母抽烟影响下而孩子早早学会抽烟的情况并不少见。对于执法部门来说,应该加强对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的监控,发现不合格的电子烟应及时查收。此外,执法部门还要严厉查处那些不合格的电子烟生产工厂。真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铲除校园周边电子烟的销售市场,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成学生新宠 还需监管给点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