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控烟,我有高招!(要想控烟,我有高招!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4 22:49 10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要想控烟,我有高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要想控烟,我有高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国家颁布《禁烟令》之后,很多地方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活动,可是经过调查与研究发现,很多地方并没有真正地落实这项政策,有些地方就是走走形式,并没有让这项规定付诸实践,这将严重影响我们控烟工作的开展。其实,对于这样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应该从不同角度去努力与探索,这样才能够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对于控烟,我有高招。

  提高价格也是一条举措

  对于提高香烟价格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众说纷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国外很多国家都采用过这种做法,其实这一做法也是有利有弊的。因为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都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虽然提高价格会影响市场秩序,可是的确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生活中有很多人吸烟会考虑到价格,如果我们在价格上提高一些,那么顾客购买量就会适当地减少,这样也能够卫控烟做出一定的贡献。一位顾客对我说:“以前香烟便宜的时候,我一天抽两盒,可是如今香烟的价格都比较高,所以我也得减量,毕竟我的家庭承受不起啊。现在我一天抽一盒,都是价格惹的祸。”顾客的话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了他们在乎香烟的价格,很多烟民家庭条件不好,抽烟得考虑到价格。所以,通过这一举措也可以达到控烟的目的。一位烟民的妻子说道:“国家就应该提高香烟的价格,让那些抽烟的人买不起,这样看他们谁还会买烟。”这个人的话也折射了顾客对香烟价格的高要求。所以,既然有的人喜欢抽烟,那么我们就用价格来进行调节,如果他们考虑到香烟在家庭中的支出,那么恐怕也就会收敛。这样一来,就能够从某种程度上解决控烟的问题。

  加强检查力度是良方

  对于学校等部门,虽然要求不吸烟,可是依然控制不了。在卫生间等地方依然能够看到烟头,那些烟头就足以暴露出学校等部门管理的漏洞。其实,控烟令不是一纸空文,既然颁布了,那么就应该不折不扣地执行。对于学校的领导更是应该以身作则,为什么学校的卫生间会有大量的烟头,这些烟头是谁扔的?是一部分老师和一部分学生扔的,这就说明了问题,学校的管理不到位。一位学生说:“学校不让吸烟,可是学校的老师怎么还吸烟?”学生的话不无道理,既然国家有政策,那么学校就应该执行。老师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都做不到的事儿,学生怎么能够做到呢?还有一位学生说:“学校就说不让抽烟,可是也不检查,也不管理,我们抽烟也没人能够发现!”还有的老师说:“控烟令就是一纸空文,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不让我们在学校抽,我们找地方也得抽,有什么用啊!”这些话语都说明了深刻的问题,我们的管理者和管理部门为什么不能将这项规定纳入考核的范畴呢?有很多地方将这一规定纳入教师的考核范畴,同时纳入学生的综合测评中。这样才能够起到影射作用。一位老师说:“在学校我是不敢吸烟啊,如果被捉到了,那么就会扣奖金的。我可不敢。”这个学校的一个学生说道:“我们学校非常严格,如果发现学生抽烟,那么就会被记过或者开除,甚至写入综合测评。”同样是学校,有的老师和学生不敢抽烟,而有的却敢抽烟,这与学校的管理是分不开的。所以,加强学校的检查力度是一个良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帮助戒烟是一条明智之举

  戒除烟瘾是一个控烟的良方,通过戒除烟瘾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让我们彻底摆脱香烟的诱惑,然而传统意义上的戒烟根本不当事,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必须借助医院部门,这样才能够真正戒烟。借助医院戒烟有很多好处,以往那种光靠个人意志戒烟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借助医院部门的注射与药物等方式可以从根本上戒除烟瘾,这在很多国家已经施行。一位曾经接受过医院治疗的烟民说道:“我以前进行过多次戒烟,可是都没成功。后来我就到医院接受治疗,这一招还真不错,通过吃药等方式真正能够戒除烟瘾,如今我已经彻底戒除啦,你看我的身体多好。”还有一位烟民的家人说:“我爱人特别能吸烟,医生说他再吸烟就有生命危险,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了。这不我把他送到了医院,通过治疗等方式,他如今得到了好转,我很感谢医院啊!”是啊,对于控烟,戒除烟瘾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做法。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儿,可是依然有人在吸烟。而且吸得越来越严重。所以国家应该开设更多的戒烟机构和部门,这样才是行之有效的做法。

  用吃糖代替吸烟效果佳

  有一位烟民对我说,为了解除烟瘾,我想了很多办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吃糖。每当自己想要抽烟的时候,我就选择吃糖,这样一来,我对烟的渴求就低了,有些时候,我也采用喝水的方式来解决,事实证明,这一招也很有效。自从采用这种方式之后,我对烟的迷恋程度就降低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必不可少啦,有了糖果作为替代品,我就不喜欢香烟啦。其实,很多时候吸烟就是一种习惯,要想改正需要我们采用替代品,而糖果就是很好的方式,自从吃糖果之后,我发现自己果真吸的少了。一位烟民说道:“这一招还真好,既不浪费钱,同时又对健康有好处,真是一举多得啊。每当想抽烟的时候,我就从兜里拿出一块糖嚼一嚼,果然就不那么想抽烟啦。时间一长,我就不怎么喜欢抽烟啦。特别是闻到烟味的时候,我会很反感。如今已经习惯了不抽烟的日子。”其实,这是很多人采用的一种方式。这样以一种方式替代另一种方式的做法非常奏效,已经有很多人尝试,并且效果特别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控烟不应该有盲区

  很多大的商场施行控烟,然而他们的控烟只是局限于某一个区域,然而再附近的某一个角落却可以大肆地抽烟,这样一来,控烟就有了盲区,这种盲区是非常不利的,这会促使我们之前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有一位商场的人员说道:“控烟令就是一纸空文,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们虽然在商场里不抽烟,可是都跑到卫生间抽,这样我们一点都没有少抽,你说还控烟有什么意义啊。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做。”我们走到他们的卫生间一看,果然那里烟雾缭绕,地上到处都是烟头,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而且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像这种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的做法真的应该引起重视,一旦出现问题,恐怕不是一两个人能够负得起责任的。想这些商场的烟头很有可能引起火灾,已经有很多地方由于一个小小的烟头结果导致火灾的。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我们必须引以为戒。所以,对于一些管理部门,特别是商场的法人代表,更应该真正地负起这个责任。应该多走出办公室去检查,多了解,多观察,这样就能够消除很多问题。我们切不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发现问题必须立刻解决,这样才能够将控烟工作推向深入。

  人文教育不可缺少

  对于控烟,有些时候会受到时间、地点等因素的影响,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就应该从提升烟民的个人素养上下功夫,一味地管理与控制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客观的,必须得发挥主观能动性,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位烟民说:“我就反感有人管我,他越是管我,我也是叛逆,如果不管我,那还好说。”也有的人说:“虽然是控烟,可是烟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却在其他地方戏言,这种控烟方式有什么意义啊。要想让他们真正不吸烟,必须得让烟民自身发生改变,他们不吸烟了,到哪里,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吸。”是啊,我们与其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倒不如对他们进行一番教育。这种教育可以从香烟对身体的危害入手,烟民考虑到香烟的危害,那么恐怕就会减少或者不吸。此外我们还可以从个人品质上入手,在很多场合吸烟是不文明的行为,不仅有损个人的尊严,同时还可能会产生更多负面的影响。一位烟民说:“我以前就觉得吸烟好玩,并不知道会对身体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现在我已经不吸烟啦。”还有一位烟民说道:“我那次吸了一次烟,可是附近的人都远离了我,弄得我很尴尬,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吸烟啦。”是啊,个人的素养是十分重要的,要想提高个人素养,我们必须得注意到方方面面,所以说,提升个人素养也是控烟的一个途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总结语:控烟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需要我们各种力量的积极参与,同时也需要国家出台一些更为严厉的法规,各级管理部门能够真正以身作则,不要让控烟令成为一纸空文,而应该真正地付诸实践。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完成。当时,我们必须有信心,有动力,有方法,有策略,这样才能够让控烟工作真正成为百姓自己的事儿。

要想控烟,我有高招!(要想控烟,我有高招!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