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平装有助烟民戒烟

新商盟网 2023-01-24 23:52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平装有助烟民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平装有助烟民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澳大利亚是国际上第一个推行卷烟平包装法的国家。在这一法律实施一年后,一项目前最全面的研究显示,平装对吸烟者放弃抽烟起到了帮助作用。

  由澳大利亚维省癌症协会主导的,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显示,对卷烟实施平装,正在对社会产生影响,它使吸烟者更容易戒烟,包括青少年和成年烟民。

  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平装已实现了其目的,即减少了包装对吸烟者的吸引力,尤其是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并且,没有证据证明平装刺激了非法“廉价”卷烟消费的增加。

  研究还发现,平装的影响甚至超出了预期:使一些吸烟者主动萌生了戒烟的想法,并尝试戒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此项研究是基于对超过5000位澳大利亚成年吸烟者,在2012年12月推行平装前后的调查,及对6000名高中学生的独立调查而进行的。

  负责这项研究的维省癌症协会教授韦克菲尔德(Melanie Wakefield)说,研究表明,卷烟的平装减少了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也使吸烟者注意到,并去思考包装上的健康警示图形。

  她表示:“这些文件提供了第一个全面真实的平装的现实结果,它们非常正面地显示了立法的目的已成功实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韦克菲尔德说:“这些结果应该给考虑实行平装国家带来信心,平装不仅减少烟草制品的吸引力,增加健康警告的有效性,也减少烟草商用包装来误导消费者关于吸烟危害的的能力。”

  维省癌症协会主席哈珀(Todd Harper)表示,研究揭穿了烟草商的恐吓战术。他们游说政治家和决策者所谓的黑市泛滥及犯罪团伙从“廉价卷烟”获利都是夸大的故事。

  澳大利亚的卷烟平装立法正在影响其他国家。爱尔兰最近已投票引入类似的立法。而英国国会的上议院也将在投票引入了类似的立法。如果国会通过投票,英国将在2016年5月推出平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平装有助烟民戒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