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在“烟草或健康”大会上呼吁全球禁烟

新商盟网 2023-01-24 23:08 10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世卫组织在“烟草或健康”大会上呼吁全球禁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世卫组织在“烟草或健康”大会上呼吁全球禁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联合早报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3月18日在“烟草或健康”世界大会上呼吁世界各国协力展开全球禁烟行动,迫使烟草公司倒闭。慈善家彭博与盖茨在大会上宣布创立基金,协助发展中国家立法抵抗烟草之害。

  陈冯富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烟草公司利用资助政党、收买政客等多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地挑战政府保护民众健康的决心和毅力。

  她说,有些国家的烟草与健康之间的争斗已经转到法院。控烟的政府正在受到烟草业的恐吓。她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我们不应该放弃,直至我们确保所有烟草公司停业为止。”

  为协助发展中国家应付烟草公司的法律诉讼威胁,彭博慈善基金会和比尔盖茨与玛琳达基金会在当天的大会上宣布,它们将联手成立一个400万美元的基金。这两个基金会认为,资源有限的发展中国家不应受烟草财团的欺侮。

  盖茨说:“这与贸易无关……没有人比我更支持资本主义了。这关乎主权,关乎一个国家是否有权利去拟定其公共卫生政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陈冯富珍随后对记者表示,她乐于看到在很多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吸烟正“变成常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大会上发布的报告,125个国家的男性烟民减少了。

  她赞扬多个国家的禁烟工作取得进展。她以澳大利亚为例说,该国在2012年实施卷烟平装条例后,吸烟率降低了。冰岛也随之落实类似政策;英国国会也通过了同类法案,计划明年5月推行。另有十多个国家正在就此斟酌。

  根据澳大利亚的立法,烟草公司必须删除烟盒上的品牌信息(颜色、图片、公司标志和商标),只允许用指定的大小、字体在指定的位置印上商标,并且是土褐色的包装,因为深色被视为危险。此外,烟盒旁边还要印上吸烟带来危害的警告和其他信息,如有毒成份和完税标签。

  陈冯富珍也敦促烟叶产国“更快地行动起来”,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一道,控制烟草制品的产量。

  2025年前烟草消费减30%目标 预计仅37国可按期实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根据世卫组织的报告,2010年,会员国15岁以上人口中有39亿人不吸烟;戒烟速度若能持续,那么,到2025年,不吸烟者将达50亿人。但根据现有趋势判断,仅有37个国家可以按期实现到2025年将烟草消费减少30%这一全球目标。

  改进烟草控制工作是解决非传染性疾病,即肺部和心脏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的工作要点之一。

  世卫组织指出,2012年有3800万人因非传染性疾病丧命,且有1600万人属于年龄在70岁之前的过早死亡。每10名死者中约有一人由烟草造成,高达半数的吸烟者会死于烟草消费带来的影响,每年有600万人死亡。

  烟草或健康世界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此次第十六届大会由3月17日开始,为期五天。

  与会者指出,各国必须积极落实禁烟计划,否则到了2030年,每年将会有大约800万人死于因烟草而起的疾病。甚至还有专家预计,整个21世纪,吸烟将造成10亿人死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世卫组织在“烟草或健康”大会上呼吁全球禁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