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戒烟服务

新商盟网 2023-01-25 07:13 8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戒烟服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戒烟服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近日,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戒烟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烟草是高度成瘾物质,由于心理上和生理上的成瘾性,吸烟者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尝试戒烟,戒烟成功率低,复吸率非常高。 医疗指导、科学戒烟将会大大提高戒烟的成功率。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提供戒烟服务,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免费服务,戒烟者只要花市话费报名,以后干预过程是接听电话,连市话费都省了,戒烟干预全程免费跟踪指导。戒烟热线的服务时间为工作日的早上9时到下午4时,戒烟咨询采用预约制。每位参加电话戒烟的市民大约要接受7次热线服务,在热线戒烟服务中12320咨询员更多的是按照科学的戒烟劝阻流程,掌握志愿者的戒烟史,提高志愿者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帮助志愿者定制戒烟方案,通过心理学的方法帮他树立戒烟决心和增加毅力。

  据悉,戒烟热线是临床干预手段和公共卫生干预手段的一个结合。由于使用的是电话作为载体,因此吸烟者都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求助热线,这就让求助热线具备了很好的公共卫生功能,既可以成为一个转诊机构,又可以作为戒烟材料信息采集中心。此外,求助热线提供了集中多内容、多次行为咨询服务,极大的促进了烟民的戒烟概率。(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另外,现吉林省12320在全省征募戒烟自愿者,邀请有戒烟意愿的烟民朋友加入。由专业人员为他们提供戒烟咨询指导。将志愿者纳入戒烟干预项目档案中,由专家在戒烟干预的各个阶段进行定期的指导和追踪,此外,烟民的家人也可以通过热线得到相应的帮助。

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开通戒烟服务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