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调烟价 外国品牌拉开“逆袭”序幕

新商盟网 2023-01-25 10:51 12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国上调烟价 外国品牌拉开“逆袭”序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国上调烟价 外国品牌拉开“逆袭”序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宣布上调烟价后,外国品牌卷烟正式拉开了“逆袭”的序幕。

  韩国卷烟业界消息称,韩国政府今年将卷烟税提高2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5元)之后,爱喜(Esse)、傲猫(Raison)等KT&G的人气卷烟品牌一致按照税金上调额度(2000韩元)进行了提价,售价4500韩元(约合人民币45.8元)。但外国卷烟公司却没有提升相应的价格,因此有人担忧,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提升卷烟价格实现禁烟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例如,英美烟草(BAT)韩国分公司推出的扁长型卷烟“Vogue”的价格上调为3500韩元出售,比原价2300韩元仅上涨了1200韩元。但这款卷烟计入税金上调的价格,原本应该售价4300韩元,相当于卷烟公司将产品价格下调了800韩元。这一售价减去3318韩元税金,每盒仅售价182韩元,意味着外国卷烟品牌甘愿蒙受亏损的风险来提高市场份额。(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卷烟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最低3500韩元的售价大大减轻了烟民们的压力,使烟民可以轻松购买。因此,网上甚至有说法称“Vogue以后将成韩国的国民卷烟”。

  报道分析认为,外国品牌的此种低价战略旨在以韩国上调卷烟税带来的卷烟价格上涨为契机,动摇韩国国内一直由KT&G支配的卷烟市场版图。NH投资证券的韩国熙(音)研究员表示“KT&G的市场份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事实上,KT&G的股价已经在外国卷烟品牌的低价战略初露端倪的1月8日下午大幅下跌了5.9%。

  韩国禁烟运动协议会会长徐弘观(音)则忧虑地表示“区区1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7元)的上调幅度会使烟民戒烟的决心大打折扣”。此外,韩国还有人担心,纯收益大部分流入外国,外国卷烟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日渐增加,会导致韩国国内烟草种植农户蒙受损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韩国上调烟价 外国品牌拉开“逆袭”序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