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云南推类似香烟的普洱茶产品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53 7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2015年云南推类似香烟的普洱茶产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2015年云南推类似香烟的普洱茶产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点燃是烟,下水是茶,无公害,不含尼古丁。”一种外表似烟,却又不含香烟有害成分的新玩意悄然流行。

  这款“茶烟”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点燃抽几口,剥出茶丝来泡水喝。

  2014年以来,一种外表酷似香烟可以点燃吞云吐雾,同时又可以冲泡饮用的普洱茶产品出现在市面上,虽然128/条到980/条的价格不算便宜,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少人用来泡茶喝,更多人却是将之作为戒烟产品。对于该普洱茶烟是否真能戒烟,茶叶点燃是否会产生新的有害物质,这种方式饮用普洱是否会不健康,各方看法不一。

  据了解,这是云南牧工商茶叶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普洱茶异形包装产品“普洱茶烟”。该产品外表包装与烟草制品无异,如香烟一般一条被分装为10包,每一包的外壳都和香烟相似。拆开一包后,里面装的是20支烟状物,卷制包装,且带有过滤嘴。

  “虽然吸起来口感比烟差,但的确是有吸烟的感觉。”市民王先生表示,“有时候真的是很享受这种吞云吐雾的感觉,特别是才点燃香烟的时候。想过要戒烟,但是很难戒,以前买过电子烟,虽然也有烟雾,但是和香烟差很多,完全没有抽烟的那种感觉。这种却不一样,包装的像烟,抽起来的感觉也真实,希望可以戒烟成功。”

  该产品可以燃烧后吸食,可以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吸食后又冲泡。只需将点燃吸食后的“茶烟”掐灭,撕开“茶支”外包装纸,将里面被烟雾熏染过的茶丝放置在水杯中,兑入开水,按正常方式冲泡饮用即可。(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喝起来的味道就是普洱茶的味道,感觉比较滑,有一点点糯香味。点燃吸的口感有点苦,但是香味还是很不错的,感觉挺好的,携带也方便,用途也多。”市民蒋女士说。

  不少接触过该产品的人都认为,该种形式包装的普洱茶制品,很健康也很方便,不管是点燃吸食,还是冲泡饮用对身体都是有益的。而很多吸烟人士认为,该产品可以帮助自己有效戒烟,在戒烟的过程中,替代烟草制品,戒断烟草依赖。

  从销售上看,2014年10月份之前,普洱茶烟一直是属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为此,公司特别增加了2条生产线加大生产量,以达到供求平衡。2014年10月份至今,每天的生产量都在3500条左右,而该产量刚刚满足目前市场需求。据了解,云牧普洱茶烟按照高中低档分为3个品牌,“马帮来”为128元一条,“云牧庄园”为268元一条,“山间铃响马帮来”为980元一条。

  尽管不少市民认为该产品对自己很有益,但也有控烟专家认为,该产品将茶叶点燃吸食,有可能会形成新的有害物质,危害健康。

  “烟草制品点燃后,会产生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对人体有致癌作用的化学物质有69种。而茶叶燃烧后是否也会形成多种有害物质,这个没有做过试验,不好说但也不排除这个可能。”一位控烟人士表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样的包装会给人一种变相促销香烟,鼓励吸烟的感觉。”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李晓亮说道。虽然告诉市民这种产品是健康的,不含尼古丁,但以香烟的形式出现,对于一些未成年人来说,会给他们形成一种引导,鼓励他们模仿成人吸烟。

  此外,也有不少专家认为,茶叶的传统饮用方式是用开水冲泡后再饮用,主要是通过人的肠胃作用后,再吸收到人体。但燃烧后再吸食,茶就变成了烟雾作用于人的肺部,形成类似PM2.5这样的微尘颗粒物,难免堵塞肺泡,对肺有害。

  “替代戒烟从专业角度来说,是指有效成分逐步替代法戒烟。人在抽烟时吸入的尼古丁,会刺激大脑释放多巴胺产生一种愉悦感,当停止吸烟后烟碱血浓度降低,大脑多巴胺释放量减少,原来的平衡被打破,使人产生焦虑烦躁渴望抽烟。而替代戒烟,就是在停止吸烟后,用其他物质替代尼古丁,维持一种与吸烟时产生的大致相同的多巴胺释放量,让人减少焦虑,不再渴望抽烟。”云南省健康教育所李大亮说,“现在已知的茶、咖啡、可可制品中的咖啡因都有这种效果,但是把茶包装成卷烟状,点燃后吸食,能不能替代香烟,形成戒烟的效果不好说。”

  “用这样的包装,其实不是鼓励大家都来吸烟,而是用‘以茶熏茶’的方式来完成普洱茶的‘复古’。”云南牧工商茶叶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推出“茶烟”,其灵感主要来自于一段故事。“历史上的普洱茶,堆放在山民的火塘上方楼上,长年累月被烟熏,才能完成它的发酵过程。但现在的普洱茶发酵方式并不是采用历史上的传统方式,而是选用了一种速成的偷懒方式,来完成整个发酵过程。”云南牧工商茶叶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文表示,“为了让大家能品尝到传统的普洱茶味道,经过琢磨,才以这种形式呈现出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而正确饮用该“茶烟”的方式,应该是点燃,吸食1至3口,撕开“茶支”外包装,将里面的茶丝放入杯中,在倒入温水。这样的口感更甘甜,生津润喉,有着提神醒脑的作用。

  此外,赵伟文还表示,该“茶烟”的烟雾是经过检测的,点燃后烟雾中所含的二氧化碳含量等11项指标,全部都低于香烟点燃后的烟雾中的化学物质。其中焦油和尼古丁含量未能检测出,就是说不含焦油和尼古丁。颗粒物含量中,烟草制品含量为7.551,而“茶烟”仅为0.789。

2015年云南推类似香烟的普洱茶产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